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北京雁栖湖会展中心紧盯科技信息生态圈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毛雯 时间:2017-04-27 08:51:50

新闻图片.jpg

近日,记者从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简称雁栖湖会展中心)了解到,第一季度,该会展中心接待科技信息类活动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0%。

据介绍,早在2016年年底,雁栖湖会展中心就确定了2017年第一季度着力“开拓科技信息产业市场”的经营策略。目前,该会展中心第一季度确定的科技信息产业活动已排到了2018年。

因势、借势、造势

据了解,雁栖湖会展中心之所以能够做到目标市场的精准定位,是在综合了国内产业发展、行业企业现状、区域发展规划、企业年度经营等多方情况,于2016年年底就明确了2017年的经营策略:在“会展+”理念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科技信息”“文化活动”“汽车产业”“医学医药”四个核心生态圈。其中,第一季度“科技信息生态圈”的市场开发首当其冲。

由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科技服务业产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2016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7万亿元,再加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勇夺热词榜首的“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方针政策的提出,我国科技信息产业进入了“动力十足、全速开跑”时代。中国这块科技信息蛋糕吸引着全球目光,国内知名科技信息企业纷纷进行技术、产出、市场、产业的发布和展示,海外知名科技信息企业也积极抢滩登陆我国会展市场,共享这一科技信息产业盛宴。数据显示,科技信息类国际会议的数量、消费金额、会议规模都呈现逐年上扬态势:2015年,在我国内地举办的200个国际会议中,科技类国际会议数量所占比例高达65%,同比增加20.7%;会均消费70.3万元,会场费高于餐饮费和住宿费;500人以上规模会议数量较上年度增加了6.9%。

按会议规模分类

近日,2017年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在雁栖湖会展中心落幕。该论坛的落户不仅得益于雁栖湖会展中心背靠全球***的“科技信息产学研一体化”市场,也有赖于各级地方政府助力陪跑,各项地方产业发展规划、扶持优惠政策纷纷向该产业大开绿色通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孵化园区和尖端技术转化企业也一一落户和联动。近期,北京出台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将“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城市四大战略定位之一。北京怀柔区“十三五”规划提出,怀柔将推动科研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并全力建设“怀柔科学城”。

鉴于此,雁栖湖会展中心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在科技信息行业会展活动市场中提前布局,已先后接待了30余场科技信息类会议。其中包括由政府主办的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由协会主办的国际半导体物理大会,由企业主办的小米产品发布会、京东年会、今日头条年会、新浪高管会等。

据透露,雁栖湖会展中心今年将以四个目标行业的生态圈打造为突破点,进一步探索“会展+”的深度合作方式,继续拓宽营销渠道,为自身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业主北控置业拓宽业务板块、丰富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