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河北zui大会展中心2018年亮相正定新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28 09:42:17

作为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重要议程之一,石家庄市会展项目推介会昨天举行。推介会公布了两个重要消息,一是,备受关注的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预计将于2018年3月底完工,这将是河北省***的会展中心;二是,今年秋季,首届全国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将在石家庄举办,全国100多家“中华老字号”、“地方老字号”品牌将和公众见面,经认定、评审的首批“河北老字号”也将首次正式亮相。

河北***会展中心明年完工

据了解,石家庄现有会展场馆9个,专业展馆近5万平方米,在建展馆3个,以正定新区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规模***。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是河北省标志性工程,总投资45亿元,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会展中心。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位于正定新区核心区,南临滹沱河及河畔绿地,多条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构建了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设计概念取“碧水宏桥”之意,造型独特。在创作和布局上,既借鉴了千年正定古城的建筑元素,吸取了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赵州桥拱和正定隆兴寺正殿山墙的特征,又采用现代材料的建筑表皮,将总体的设计布局以舒展的“一桥居中,两水分片”的总平面布置在场地中央。远观整体建筑,中央大厅好似飞桥横跨于展厅屋面连接起的水波之上,极具特色。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用地总面积6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由中央大厅串联起7个标准展厅、1个多功能厅、1个会议中心等,可同时容纳上万人,举办多个大型展览、会议。相关负责人透露,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建设,预计***快明年3月底完工。

首届全国老字号精品博览会秋季亮相

由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政府(会展办)主办的河北首届全国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今年秋季将在石家庄举行。届时,全国100多家“中华老字号、地方老字号”品牌将齐聚一堂,共同打造消费升级盛宴。

据介绍,首届全国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以传承(燕赵老号亮相薪火相传)和创新(全国品牌会师创新助燃)为主题,充分展示“河北老字号”和全国“中华老字号、地方老字号”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博览会分为天朝工匠(非遗展演、民间手工艺品等)、舌尖中国(中华美食、地方小吃)、琼浆玉液(中华国酒)、国饮香茗(茶叶、饮品)、丝路绣娘(纺织品、服装等)、名优特产(地方特产等)等6大展区,参展商品达万种以上,除了展卖、展示,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体验互动,可以说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都将齐聚石家庄。

同时,还将举行京津老字号河北寻根省亲活动,14家根系河北的京津及东北华中着名老字号将受邀传经送宝。

河北省商联会副会长、秘书长曹润亭介绍,经国家认定目前河北省共有金凤扒鸡、衡水老白干、乐仁堂等27家“中华老字号”,还有更多的“老字号”有待发掘和认定。举办首届全国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也意在弘扬中华民族品牌,有效促进“河北老字号”的发掘与保护。省商联会已经联合省内各地启动了“河北老字号”的认定评审工作,在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上将公布首批20家“河北老字号”入围名单。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