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将呈现五个“突出”

来源:天津政务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03 11:06:29

据从津洽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将于5月12日至16日召开的本届展会将呈现五个“突出”特点:

一是突出经贸服务平台作用。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津洽会服务品牌效应为本届津洽会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与会国家和地区近20个,27个国内省市参展参会,北京、湖南***参展,创历届新高。团组数量达到40多个,与会各类企业突破5000家,推出的招商引资项目6256个,还有一批项目正在收集当中。

二是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本届展会有较多的内容和形式宣传和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建设、特色旅游、服务业对接等各领域的协同发展成果,以及给市民消费和生活带来的各方面变化。安排了三地间城市群供应链研讨会、投资贸易洽谈会、人才交流会等会议活动。同时河北省***副省长率河北多地市代表团及企业参展参会,北京市组织了多家知名***企业设展,推介首都***。

三是突出“***”战略的集聚效应。随着“***”战略的深入实施,本届津洽会“***”沿线参展参会活跃,埃及、印尼及中东欧国家和地区达到9个,陕西、甘肃、新疆等国内省市15个,共计20多个团组800余人参会。我市的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印尼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柬埔寨柬中投资开发区等项目设专区进行展示和招商,还将举办东盟、东欧、巴基斯坦等“***”沿线国家地区经贸投资研讨会。

四是突出对兄弟省市的服务。服务兄弟省市是津洽会的主旨,今年在这方面更加大了力度。继续将展览位置***的1、3号馆全部设置为外省市展区,各省市用以展示本地优势产业及地域、民族特色产品。此外,在5号馆设置公共宣传推介洽谈区,各省市可在此举办多场经贸推介活动,加深省市间、企业间合作交流。特别是为对口帮扶地区在会议服务、场地使用等多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减免各项费用,体现天津凝聚力和服务水平。

五是突出电商平台效应。在展会内容安排上,强化电子商务服务功能。活动上安排了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天津日本跨境电子商务对接会、天津自贸区推介会等活动,助推电子商务在天津的发展。同时,今年的6号馆作为电商进口专馆突出了“海外购”跨境电子商务,设立了东疆港、贸促会、欧贸中心等多个进口商品展区,让广大客商和百姓更直观的采购消费。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