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今日在蓉开幕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10 10:20:55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布展现场,大会将于10日-12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本报记者 郝飞 摄

四川日报讯(记者 冉倩婷)5月10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盛大开幕,这是成都市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保留前两届创交会“***”与“重点”的基础上,本届创交会,参与国家范围更大,聚集高端智慧的能力更强,诸多“新亮点”颇为出彩。

据介绍,本届创交会的参会国家和地区数量从2016年的36个增至47个,参与的院士数量也由2016年的8位增至14位,参会诺贝尔奖得主也比2016年增加了1位,增至4位。

活动内容方面,在重点突出创新创业本身的基础上,本届创交会同步推出了“对创新创业的保障”相关方面的重点活动,比如5月10日举行的“知识产权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创业企业知识产权构建、金融资本投入等开展主旨演讲和听众互动。

出席嘉宾方面,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科学家阿龙·切哈诺沃,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化学家弗雷泽·斯托达特,都将在“世界未来科技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关注“医学健康”领域。另外,本届创交会还邀请到了科技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他将发表关于“核聚变能”的相关主旨演讲——正好“适配”成都正在大力发展核科学的进程。

活动主题方面,“***”成为高频词。记者梳理发现,本届创交会共53项活动,其中,重大活动有2017“***”中欧(成都)创新合作峰会,配套活动有“***”国际技术合作高峰论坛、“***”·青白江“蓉欧+”战略合作对话,以及“共享‘蓉欧+’创赢未来”中国绿色(园艺)产业“***”跨境贸易论坛。

比如2017“***”中欧(成都)创新合作峰会,就邀请“***”沿线国家优势项目与企业、创新合作领域有关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如何抓住“***”倡议带来的新机遇。

同时,本届创交会的相关活动还突出了“注重行业引领,助力产业升级”的特点,如“创客中国·智慧中国杯”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菁蓉杯·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等。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