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打造专业平台 品质引领未来 ——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开幕在即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兰馨 刘志广 时间:2017-05-12 13:28:50

5月15日至17日,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China GRTAE,简称国际橡胶轮胎展)将在山东广饶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国内***的轮胎专业展,本届展会以“品质轮胎,引领未来”为主题,吸引轮胎制造企业、轮胎上下游超过 680 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30家。 

国际橡胶轮胎展的定位是***品牌展会,加强“***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宣传,借助***展会、***示范区的***和影响,努力提升行业展览展示、技术信息交流、贸易合作国际化平台的新高度,积极引导轮胎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品质、打造品牌。 

规模大幅增长 

据介绍,本届国际橡胶轮胎展规模达到4.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000平方米,设8个展区,其中7个室内展厅、1个室外展区,将展出各种轮胎、车轮、机械设备、原辅材料、汽保产品、汽车配件、制造技术、翻新设备等八大类展品。包括米其林、马牌、固特异、正新、芬兰诺记、杭州中策、三角集团、青岛双星等45家全球轮胎75强企业以及台塑、中石化等世界 500 强企业,广东巨轮、上海巴兰仕、德国ATS轮毂、意大利MAK、科迈化工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展。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 2017 中国(广饶)国际车轮展览会、2017中国(广饶)国际汽车维修保养设备展览会。截至目前,同期会议活动达到18 场,分别是:中国企业国际经贸摩擦预防及应对;“***”贸易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国际产能合作研修班、亚欧***会管理人员研修班;全国首批“三同”轮胎企业座谈会;2017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产业发展大会;第二届东营·橡胶轮胎暨汽配产业高端人才洽谈会;全国首批轮胎产品“三同”认定发布会;把孙武故里的故事讲给世界—广饶城市文化展演活动“;兵圣天下·乐游广饶”广饶旅游形象展示活动和轮胎展新闻发布会及新形势下轮胎企业突围之道;智慧外贸、智慧营销;轮胎工厂全流程 RFID 智能追踪管理;恒丰橡胶产业园与泰国橡胶管理局合作签约仪式等 8 场企业洽谈活动。其中,中国贸促会及国家质检总局举办的中国轮胎企业应对贸易摩擦研讨会、轮胎“三同”研讨会为***在展会期间举办的***会议活动。 

多种语言进行境外推广 

据国际橡胶轮胎展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宣传展会,今年,该展会的***开通了 7 种语言,以加大境外推广的力度。自 5月 1 日起,在央视综合、新闻、中文国际、军事农业等频道集中播放展会形象片。展会期间,将有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搜狐网、中国贸易报、中化新网、中国橡胶网、国际轮胎市场、国际橡胶商情、中国会展、太平洋日报等70多家媒体采访报道。此外,加大了境内外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发送电子邮件3.2万余封,短信 16 万余条,签约行业宣传媒体 21 家,在百度、谷歌进行关键词搜索推广,利用微信、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等手机客户端按时段、地区、受众人群进行精准宣传。同时,加强与中德商会、欧美工商会、印度橡胶协会等合作,以吸引更多的境外高质量采购商到会。 

本届展会将着力提升展会服务以保障精细化水平。如在展馆内增设行李寄存区、餐饮区、咖啡厅、休息区、媒体采访区等服务设施,设置 4 处大型临时停车场,车位达2000 余个,并提供***店到展馆、停车场到展馆免费班车服务。配备安保应急力量,新采购大型 X光机、安检门、金属探测仪等设备,确保展会期间的安全保障。 

为促进展会经济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届时还将在展馆东侧新增广饶城市文化旅游形象展示区,让与会客商感受广饶的文化底蕴,体验旅游活动。山东交通学院会展系等高校将联合为此次展会提供志愿者服务。 

促产业快递发展 

目前,广饶是中国***橡胶轮胎生产基地、***的***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2013年“国家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增强了县内企业市场竞争力,有效促进了出口稳定增长。2016年,广饶县轮胎企业出口总额达142.4亿元,占全省同类产品出口额的1/3 。广饶县还先后建成国家轮胎及橡胶制品质检中心广饶橡胶轮胎分中心、山东省车轮刹车片产品质检中心等3个省级及以上质检中心;启动了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国家轮胎及橡胶制品质检中心广饶分中心试验场”建设;成立了全省***橡胶轮胎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广丰橡胶轮胎交易中心;国际轮胎展更是搭建了国际贸易的新平台。 

统计显示,2016 年,广饶县规模以上轮胎企业达到51家,全球轮胎75强企业7家,子午线轮胎产量达到1.52亿条,分别占山东省和全国的二分之一、四分之一,轮胎行业实现总产值 1199.3 亿元,主营业务收入 1185.9 亿元,出口 142.4 亿元,占山东省同类产品出口额的三分之一 ,全行业拥有*** 7个,山东省***商标 23 个,山东*** 27 个。

国际橡胶轮胎展成为产业基地办展和展会助力产业发展的***,广饶作为全球“轮胎之都”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橡胶轮胎展由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主办,是经中央办公厅、***办公厅批准的全国44 个***主办展会之一。依托广饶乃至山东轮胎产业集群发展的基础,自 2010 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信息化方向。去年,展会规模***超过4.2万平方米,是首届的3.5倍。展会期间贸易意向、协议、合同额 159 亿元,比首届增长 269.8%。经过 7 年培育,展会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轮胎专业展,连续 5 年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机构授予“中国***会展项目”。2015 年,国际橡胶轮胎展通过国际展览协会(UFI)认证,成为中国***通过认证的轮胎行业展会,标志着该展会跻身国际***展行列。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