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饶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会:“东营制造”引八方来客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张振 时间:2017-05-16 09:54:07

5月15日上午,孙武故里商贾云集。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在山东广饶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680家企业云集盛会

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规模宏大,设8个展区,其中7个室内展区和1个室外展区,主要展出各种轮胎、车轮、机械设备、原辅材料、汽保产品、汽车配件、制造技术、翻新设备等八大类展品,展览面积达到43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680家,比上届增加30家。其中,米其林、马牌、固特异、正新、芬兰诺记、杭州中策、三角集团、青岛双星等45家全球轮胎75强企业以及台塑、中石化等世界***企业,广东巨轮、上海巴兰仕、德国ATS轮毂、意大利MAK、科迈化工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展。

展览会同期举办2017中国(广饶)国际车轮展览会、2017中国(广饶)国际汽车维修保养设备展览会等同期展会。同期举办“中国(东营)企业国际经贸摩擦预防及应对”培训班;“***”贸易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国际产能合作研修班、亚欧***会管理人员研修班;轮胎行业“三同”认证发布会;2017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产业发展大会;第二届东营·橡胶轮胎暨汽配产业高端人才洽谈会;全国首批“三同”轮胎企业座谈会;把孙武故里的故事讲给世界——广饶城市文化展演活动;“兵圣天下·乐游广饶”广饶旅游形象展示活动;轮胎展新闻发布会及新形势下轮胎企业突围之道;智慧外贸、智慧营销;轮胎工厂全流程RFID智能追踪管理;恒丰橡胶产业园与泰国橡胶管理局合作签约仪式等企业洽谈活动。本届展会会议活动达到19场,内容涵盖了国际贸易、宏观经济、行业标准、技术研发、人才洽谈、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展览会依托广饶乃至山东轮胎产业集群发展的基础,自2010年创设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信息化方向,经过7年培育发展,***国内同类展会,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轮胎专业展会,连续五年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机构授予“中国***会展项目”。2015年9月,展览会(ChinaGRTAE)顺利通过国际展览协会(UFI)认证,成为国内轮胎行业***、山东省首批通过认证的展会,标志着该展会正式跻身于国际***展会行列。今年,展览会更加注重提升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人性化服务水平,努力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好地服务产业和企业。

全国首批“同线同标同质”轮胎产品正式发布

开幕式上,中国出口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对全国首批“同线同标同质”(简称“三同”)轮胎产品进行了发布,并为10家获证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

“同线同标同质”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

中国是世界***大轮胎生产国及出口国,2016年,我国轮胎行业规模以上轮胎企业有600多家,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区,其中山东省拥有逾300家。山东省轮胎产能、产量、科技研发能力位居全国首位,轮胎产量、出口量约占全国的一半。

山东检验检疫局大力推动轮胎“三同”工程,与中国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共同制定了《“三同”措施助推轮胎产业供给侧改革工作方案》;起草《出口轮胎“同线同标同质”认定准则》,明确企业申报条件以及认定程序、监督管理、“三同”标志使用等准则;开展标准对比工作,从绿色环保性能指标和安全性能指标两大方面完成我国轮胎***与欧盟、美国等国际***轮胎法规标准的比对,选取中国***、欧盟法规标准/美国法规标准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确定为“三同”产品质量标准,确保“三同”轮胎产品质量。

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山东永丰轮胎有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公司、倍耐力轮胎有限公司、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获此殊荣,我市的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借势“***”轮胎走向海外

“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参与***自贸区等建设。”“加强电子口岸和大通关建设,推动东营港码头对外开放。”“加快东营综合保税区建设……”这不仅是掷地有声的承诺,更是富有前瞻性的创新举措。

自“***”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以来,东营市利用位于环渤海经济区的有利地理优势,带动更多的企业进入角色转换,促使企业“走出去”,培育新优势,积极转移优势产能、做大优势产业、扩大开放水平。在***的积极倡导下,东营市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发展的触角延伸到了“***”沿线国家和地区,一批优势企业通过“走出去”迈进了国际高端市场,提升了全市出口商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

轮胎产业作为我市特色产业,在新机遇中,产生了新的活力。今年以来,广饶县橡胶轮胎行业保持平稳发展,广饶正努力成为国内重要的高效化工基地、绿色造纸基地和机电汽配研发制造基地,建成***的“轮胎之都”。

今年1—3月份,全县规模以上橡胶轮胎行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0.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01.5亿元、利税28.6亿元、利润2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10.6%、3.1%、5.3%;实现出口33.9亿元,同比增长17%。目前全县轮胎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52亿条,其中半钢子午胎1.16亿条,全钢子午胎3510万条,工程子午胎50万条,子午胎产能占到全国的25%,全省的47%,子午化率达到95%。

同时,广饶县橡胶轮胎行业品牌建设不断深入,技术创新体系逐步完备。该县橡胶轮胎行业拥有兴源轮胎“华鲁”等6个***,金宇轮胎“金路”、恒丰橡塑“双丰”等山东省***及山东省***38个。拥有橡胶轮胎行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市级技术中心1家,省级行业技术中心1家,研发能力不断提高,研发成果不断出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