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产品进口交易会今天开幕 江苏外贸经济迎来大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17 11:06:38

5月17—19日,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将在江苏昆山精彩呈现。这是江苏省开放型经济领域中的大事,是推动外贸优进优出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江苏省委、省***关于“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展会品牌”指示的务实行动。

本届进口交易会经***批准,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共同主办。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旨,旨在***落实党中央、***关于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集聚全球范围内资源要素,增强创新自信,扩大交流合作,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流动,促进创业创新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外贸大省向外贸强省转变,构筑江苏对外开放新优势。与往届相比,本届进口交易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展方向,展商质量、展品特色、嘉宾层次、活动组织以及展览布局等全面提档升级,将给广大参展机构、企业和与会人员带来丰厚回报和美好期待。

一个品牌—— 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展会

自2012年创办以来,成功举办五届的进口交易会,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展示平台。

统计显示,进口交易会累计有来自全球3514家企业参展,展览洽谈总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共吸引25万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洽谈、采购。其中,2016年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于5月19日至21日在江苏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877家企业参展,展览洽谈规模8万平方米,3天展期累计到会采购商3.73万人,47.1%的参展企业达成了进口、产品(品牌)代理和投资合作意向。

通过展会,借全球“智慧”助力制造升级,江苏省不少企业尝到了甜头。连续5年参展的新贝斯特国际集团,最初以国外产品代理商身份参展,如今已建有研发加工中心,产品还出口到了国外。去年展会上,南通市艾伯特工业机器人找到了急需的专用刀具。无锡昱辉阳光集团在现场与日本川崎达成合作意向,展会结束后又实地考察、签订了合同。

借助这个平台,省外企业也找到了合作商机。2016年初,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机器人产业项目及协同创新联盟落户昆山,机器人产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该集团人士表示,展会上结交了很多新客户,想把昆山工厂发展为华东产业基地,打通产业上下游。今年会再次参展。东莞腾星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去年参展,目前正与昆山洽谈投资事宜。

境外客商、机构,更是通过进口交易会,在江苏乃至中国找到市场机会和合作空间。去年,日本207家***智能制造企业的出展让不少参会代表赞不绝口。包括山善、日本电产、兄弟等日本知名企业及大阪府、京都府、长野县、横滨市、福井县等日本制造业集中地区组团出展,不仅展示各自的***产品及技术,还举办系列专题研讨会,分析介绍日本******的汽车、自动化发展技术及展望。

去年,日本展团中***参展商进行有效洽谈。日本工场网对参展企业分析表明,现场签约达到525万元人民币,意向签约金额692万元人民币。日本某知名制药公司近期考察昆山洽谈投资事宜。与日本展团一样,去年美国纽约州展团、意大利柯马等也取得意向订单或潜在业务合作。

看得见的回报,大大调动了国内外企业的参展热情。去年参展企业中90%表示今年继续出展。日本工场网以一个馆规模继续组织日本智能制造类企业参展本届进口交易会。

本届进口交易会,展览洽谈规模8万平方米,将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29家企业参展,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和商协会组团参展,其中“***”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团有12个,包括德国、荷兰、格鲁吉亚、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巴基斯坦、伊朗等;“金砖国家”展团有4个,即俄罗斯、巴西、南非和印度。同时,为使进口交易会发挥实效,真正成为促成中外贸易交流合作的平台,进口交易会同期,还将举办第六届世界工商***(昆山)大会、第三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及系列专题配套活动。

两大主题—— 智能制造和品牌消费

进口交易会是***展会,也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七***展会之一。展会围绕智能制造、品牌消费两大主题设立两个展区。

智能化,正成为引领我国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方向。集中展示发达国家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为江苏乃至中国制造企业搭建沟通交流、洽谈合作平台,成为本届进交会的重要使命。据了解,智能制造展区在花桥展馆设D、E、F、G馆4个展馆,重点展示精密机床、自动化设备、工业机器人、3D打印技术、关键零部件等,一批国际***和***自动化装备将和江苏企业面对面。日本川崎将展出车体模拟生产线,以未来设想的生产线为构想,集电焊弧焊FSJ焊接技术为一体,其中FSJ焊接技术单元是***在中国展出(FSJ焊接技术是新型焊接方法,主要运用于以铝合金为对象的生产线中);日本电装将展示通过智能集成管理系统控制的精准高效的汽车零部件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日本电产将特别为进口交易会展示高速精密冲床、无人搬运机、机器人用减速电机、减速器等***设备,展现***机器人核心减速器的工作运转过程。特别是“工业4.0”智能之旅,不仅有德国西门子现场设立工业4.0实验室,展示***的西门子工业云平台及面向中小型制造企业的工厂透明化解决方案;还有不少智能生产,比如日本川崎将在进交会上设立两条由机器人组成的车体组装线进行展品成线展示,分别由10个机器人和4个机器人组成。此外,日本大隈、安川、发那科、牧野等知名机器人与机床企业也将精彩亮相。

品牌消费品展区汇聚了俄罗斯、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优势产品,聚焦智能家居生活用品、食品酒类、工艺品、手工地毯、巧克力、咖啡、奶制品等国外特色消费品,将是消费者不出***买到正宗外国货的好机会。以南非为例,此次参展的大多数人还有些陌生的葡萄酒。参展商称,南非葡萄酒之前出口欧洲较多,广受欢迎,此次想把更多的南非葡萄美酒带到中国,让更多国人能品尝到传统的、***的异域佳酿。南非的气候及土壤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葡萄成熟度较高,酿造出的葡萄酒酒体饱满香气浓郁,大部分红葡萄酒酒精浓度为13.5%~14.5%,并伴有丰富果香。而且性价比很高,适合日常饮用。

以会带展,展会结合,也是本届进口交易会一大特色。期间将举办第六届世界工商***(昆山)大会、第三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等高层次峰会。

作为交易会的重要活动,第六届世界工商***大会旨在为国内外工商界提供一个高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世界经贸和投资发展***形势及挑战,推动全球工商界紧密合作,共享世界经济发展重要机遇。本次大会聚焦全球热点,设立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创新与发展”,围绕主题分两个模块展开:“栉风沐雨——洞悉世界经济格局”“擘画蓝图——促进全球工商发展”,具体就美国特朗普新政、英国脱欧等热点话题解读世界经济格局,结合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等重点议题探讨全球工商发展大计。大会中外大咖云集,共同探讨世界经济与全球合作,我们需要打开***,倾听更多声音。

第三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会是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的配套活动,也是中国机电商会落实中美省州合作机制的具体品牌活动,论坛***多、名人多,参会美方企业从***届的12家跃升到本届的26家,其中不乏世界***。对接多,合作意向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绿园科技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江苏中建材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安徽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等近60家中方用户企业提出了具体的对接需求和合作意向,部分企业已通过主办方提前与美方对接。辐射范围明显扩大,论坛从***届的以江苏本地企业为主到本届已经扩大到12个省市,外省参会企业比例接近50%。

三大亮点—— 名企、名品、名人

进口交易会一年一届,年年出新意,届届上台阶。本届盛会凸显“名企、名品、名人”特色。

名企云集,展现“智造”***阵容。本届进口交易会招展工作进一步好中选优,共吸引了德国西门子、库卡、博世、赛威,日本川崎、三菱、大隈、恩斯克、发那科、安川、天田、电产、电装、富士、松下,美国惠普,韩国现代,加拿大麦格纳,台湾华硕、鸿海等22家世界***及68家***企业参展(以上企业参展面积将占总面积的60%,在历届展会中占比***)。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有三家参展,分别是德国库卡,日本发那科和安川,他们几乎垄断了机器人制造、焊接等高阶领域,在行业领域内的实力更强、代表性更高,大大提升进口交易会展览展示的层次和水平。

名品汇聚,展示全球“高、精、尖”。本届进口交易会汇聚了全球制造创新产品和***技术,以及世界各地的高端消费品,将为采购商提供一场“进口产品盛宴”。以日本电产为例,此次将携带高速精密冲床和无人搬运机两款创新产品参展。高速冲床是目前***、快速的金属加工设备,日本电产京利出品的冲床精度世界***。相比普通冲床,高速精密冲床才能制造出适配产品需求的高精度零件,达到其它金属加工方法所不能达到的经济效果。无人搬运车(AGV)则采用日本电产新宝研发长达20多年之久精密减速机技术,相比于过去的无人搬运车,新版无人搬运车全部采用无磁条技术,更稳定,搬运效率更高,可大幅节约人员和时间成本。日本电产人士说,“在中国发展多年,发现中国企业需求在不断提高,眼光***远,而且更注重技术创新,注重新产品技术所带来的经济效果和时间效率上的节省。相信此次参展的产品能满足中国企业的‘苛刻’需求。希望通过进交会,让更多中国企业认识了解日本电产,加速日本电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与中国企业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名人荟萃,集聚经济领域各路精英。邀请嘉宾充分发挥各承办单位的渠道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邀请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友好省州***代表、海外贸促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世界***和***企业高管等。包括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易小准、美国杜克大学校长布罗德海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南非、巴西、日本等友好省州(城市)高级官员,英国、土耳其、南非驻沪总领事,10多个海外贸易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美国杜邦、陶氏化学、艾默生、赛莱默、江森自控,德国欧司朗,芬兰通力电梯,日本恩斯克、川崎、那智***越,新加坡丰益等世界***企业高管等均确认参会,共襄盛举。

与过往比,本届进口交易会还有三大看点:

一是布局优化,突出互动交流功能。为提升进口交易会的实效,更好地促进展期企业间交流,本届进口交易会在展览布局上作了创新和改进。智能制造展区进一步细分为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金属加工、关键零部件等主题馆进行展示,便于采购商集中洽谈、采购,同时,设置融资租赁专区,促进现场对接和交易;消费品展区突出体验互动,不仅邀请跨境电商、进口交易中心与参展的海外国家和地区展团同台竞技、洽谈合作,还邀请江苏省中欧班列进行展览展示,进一步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团的互动,营造良好的现场氛围。

二是精准邀请,集合大量专业观众。本届进口交易会计划邀请3.5万名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和采购。今年,主办方对采购商邀请工作进行了较大的改革和创新,重点邀请有意向的采购商到现场参观洽谈采购,组织工作更加精准、务实。如:对参展企业及展品进行梳理和分类,通过成员单位及江苏省各市渠道进行精准邀请;加大市场化邀请力度,通过EDM群发、数据外呼、直邮、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邀请有意向的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采购;与专业机构合作招商,利用其专业群体数据库,邀请***用户企业前来参观、洽谈,此次专业机构招商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他们拟邀请采购需求迫切、采购意向明确的专业采购商数量有5000多人;策划举办专题研讨和对接活动,吸引专业买家前来参会并参观、洽谈。

三是活动丰富,强化对接交易实效。本届进口交易会除了继续组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和大会外,进一步强化海内外企业洽谈对接和技术交流功能,举办丰富多彩的专题配套活动,实现以会带展、展会结合的目标。交易会将根据参展商的要求,有针对性地邀请采购商前来对接洽谈,目前已经确定举办的配套活动有11场,如中外自动化及机器人企业对接会、中外零部件企业对接会、中外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中外模具企业对接会、电商专场对接会和跨国零售集团对接会等。目前,主办方已经确定了各场专题配套活动的举办时间及场地,各项工作细节都在进一步细化。

会展产业,被称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发动机”。在当下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经贸工作任务繁重情况下,本届进口交易会一定能为参展各方搭建集展示交易、信息交流、开放合作于一体的进口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连续多年不懈努力逐步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形成“进口好产品,就到昆山来”的社会共识,真正把进口交易会办成世界***的专业品牌产品进口盛会,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