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中国昆山进交会:智能制造吸睛又吸金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18 11:35:10

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17日在江苏昆山启幕,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29家企业参展。图为日本川崎的车体模拟生产线。 黄莹 摄

中新网昆山5月17日电 (黄莹)日本川崎的车体模拟生产线、德国西门子的工业4.0实验室、日本电装的汽车零部件自动化生产流水线……17日启幕的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下文简称进交会)上,全球***的智能制造设备供需两旺。

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17日在江苏昆山启幕,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29家企业参展,德国库卡、日本发那科和安川等机器人制造、焊接高阶领域企业悉数亮相。

备受瞩目的智能制造展区被细分为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金属加工、关键零部件等主题馆进行优化展示。神奇的智能工厂被搬进展馆,人气爆棚。

川崎机器人以未来设想的生产线为构想,展示了集电焊、弧焊、FSJ(新型焊接方法)焊接技术为一体的车体模拟生产线。“FSJ焊接技术是***在中国展出。”川崎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佐野正俊表示,抓住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机遇,川崎在汽车产业、机器人等领域均有涉足,今年估计将销售6000台本体机器人,而零部件将全部实现本地化采购。未来,昆山产机器人将供应全球市场。

第六年参加进交会的江苏新贝斯特中传科技有限公司,最初以国外产品代理商身份参展,如今已建有研发加工中心,产品还出口到了国外。公司董事长董晓军信心满满地介绍着自主研发生产的数控机床、机械手,“至少会为企业降低20%-30%的成本。提升创新能力后,产品比欧洲同类产品有着30%的价格优势。”

进交会举办地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和外贸大省,据官方统计,近五年,每年进出口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江苏企业投资项目已覆盖“***”沿线54个国家。进交会的举办,将为江苏制造集聚国际创新资源,推进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具比较优势的轻纺、建材等传统产业以及光伏、机械装备等高端制造业也可以借船出海,加快“走出去”。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