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CES亚洲展会前瞻:未来显示技术正在袭来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19 10:50:32

作为全球***影响力的消费类科技行业展会,CES展会一向被视为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亚洲消费电子展将全方位展示亚洲市场创新的广度和深度。2016年开始,新的显示技术已经已经开始进入消费级层面并呈现出爆发势头。预计在今年的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会中,电视画质为王的概念将依旧持续,此外人工智能、工业设计也将是本次展会中黑电产品的看点之一。

  CES亚洲展会前瞻

看点一:***点

在今年的高端电视市场中,***点与OLED可谓杀得火热,***点材料具几大***特性,由于采用了非常成熟的无机材料,***点可以有效地增强电视的使用寿命。第二,***点的色彩表现能力令人难以置信。***点技术将LCD色域提升了30%,让电视所呈现的颜色范围更丰富、色彩表现几乎乱真。三是借助***显示材料,***点电视显示的红绿蓝三基色更纯净,带来最纯净的颜色表现力。同时,由于通过调节***的晶粒尺寸,实现了显示技术从传统的微米级到纳米级的量级突破,带来更正、更精准的色彩控制。

  三星QLED***点电视


但是目前的***点技术由于依旧是光致发光,也就是说背光源依然存在,在黑场的表现上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黑色。针对这一问题,目前国内外各大厂正在积极研发***点电致发光技术。据了解,我国面板制造商京东方就在今年年初已经研制成功小尺寸自发光***点面板,大尺寸电致发光***点面板也许将很快面世。

看点二:OLED

OLED被认为是非常有实力替代液晶,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由于OLED每个像素点自发光的特性,可以让画面效果更佳***,拥有液晶***的对比度,因此能呈现出真正意义上的黑色。并且其相应速度极高,但是大尺寸OLED面板目前的制作工艺复杂,LGD每年只有百万片的产量不能满足需求,因此OLED电视售价也居高不下。

  LG SIGNATURE玺印OLED W7电视

不过这一情况也许在今年会有所改变,据了解,三星和LG为主导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市场,致力发展印刷式OLED技术,两大韩系面板厂将较市场预期更早,在2017年开始启动示范产线,同时日本面板厂JOLED将推出全球首款印刷OLED面板样品,产品预计将于2017年上市。

看点三:8K

也许在十年前,会有人认为1080P分辨率已经是极限,这个清晰度足以满足人们的观看需求。但是近两年我们能够明显看出,显示产品中,分辨率是不断在提升的,当4K电视已经成为标配,8K已经在向我们招手。

  更高分辨率的电视产品必定是一大趋势

8K是指分辨率达到7680×4320的像素尺寸,也就是横向7680个有效像素点,纵向4320个有效像素点,最近火热的4K,仅为8K分辨率的四分之一。由此可见,8K能够带来***的画质体验,画面细腻程度是***的。本届CES亚洲展会中,不仅众多8K大屏电视产品将会亮相,10K甚至更高分辨率的电视产品或许也将掀起波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