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在沪开幕 上海元素再现新创意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25 10:08:06

2017年(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昨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有1500家企业在这次亚洲规模***、为期三天的体育用品类展会上亮相,预计观众人次达到15万,规模创历史之最。这是体博会阔别12年后再回上海。今后三年,体博会都将在上海举办。

体育用品业面临转型升级

2016年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运动服、运动鞋、运动器材及相关体育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整体增速较快,产值达到3077亿元,增长率为11.65%,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介绍,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产业升级引发的新动能将成为持续增长的重要驱动,有望迎来“新黄金十年”发展。

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副总裁斯蒂芬妮·柏克特表示,新时代的消费者更关注用户体验,他们的健康意识更强,新需求得到进一步延伸,这就需要企业研发更多契合用户体验的创新产品。

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本届体博会展区面积达18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40%,设健身器材、场馆设施、户外运动、球类运动、运动服饰、按摩康复等展区。同时结合各行业特点设置室内外活动专区,增强互动体验。

新科技智慧体育成热门

本届体博会成为行业新产品、新科技的***展示平台。各个展区都有不少亮眼的展品,如VR跑步机、“终身免换刹车片”的动感单车、“终身免维护”的跑步机、云技术应用的全民健身二代器材、仿真冰地板等新品炫亮登场,吸引科技发烧友、运动达人们跃跃欲试。

南通铁人公司的全民智慧体育公园运用“互联网+”技术,用户下载“智能健身圈”App,输入个人信息后,在国民体质监测一体机完成体质测试,就能体验智能化服务。比如走近某一个健身器材,App就会告诉你该器材的使用方法、建议运动强度等。全民智慧步道软件系统通过云计算将Walkcon技术等检测技术整合应用于健身步道,把数据同步上传、实时显示,帮助用户随时记录个人健身数据,提供健身指导。

由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倡导并发起的“千馆计划”,运用创新型的充气膜结构建筑,计划通过3到5年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以气膜建筑为主要载体的新型体育场馆,形成***的全国连锁体育文化运营模式。通过激活文体服务市场存量产能,带动传统体育场馆的体验升级,延展联赛活动、健康大数据服务等纵深业务,打造运动健康领域“体联网”。

“上海元素”再现新创意

上海是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的发源地和重要基地,曾孕育了“红双喜”“乔山”“回力”等国内***品牌企业。近年来,国内外***体育品牌企业陆续进驻上海,体育用品行业发展迅速。

将于2022年举行的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带动了国内的冰雪运动热,上海在“北冰南展”中引进高端冰上赛事的同时,也在研发推广冰雪项目的体育用品。今年11月,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将举行。作为本届体博会***一个赛事展位,主办方展出的陆地仿真冰壶引起很多参观者的兴趣。适合全天候使用,造价维护费***,这款由上海市冰壶运动协会、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的冰壶展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据悉,一套价值1万元左右的陆地仿真冰壶,只是冰壶造价的四分之一左右,十分适合全民健身开展冰壶运动。

曾作为表演团队登上里约奥运会赛场的上海跃动公司,此次不但带来了拥有7项专利设计的绳具,还把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谁是绳王”跳绳争霸赛搬到了体博会现场,参展者都可以参加“1分钟个人挑战赛”,争当“速度王”。

未来,上海将结合科创中心建设,聚焦体育智能制造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等环节,发挥上海在市场、技术、人才和开放方面的优势,形成独具特色的国际体育用品智能制造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