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全国书博会开幕:66家单位携5000种好书亮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01 09:59:44

感受书香魅力,向阅读致敬———5月31日至6月2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上海展团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组团,沪上66家出版单位将集中呈现约5000种围绕主题出版、专业出版、文学艺术等方面的图书。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高校出版社、社科文出版社联合体展区外,上海期刊馆成为今年书博会***一个期刊集群展区,《收获》《上海文学》《萌芽》《上海文化》《小说界》《思南文学选刊》 等文学期刊矩阵亮相。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主办,除了廊坊主会场,唐山市设立分会场,并在西柏坡、白洋淀设两个专题展览。上海积极探索主题出版与***理论创见和学术成果有效融合,一批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成果,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结构性改革,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优秀出版物将与广大读者见面。

《大辞海》《辞海》(2009版)系列及《小辞海》在书博会重磅亮相。***以连环故事绘本形式对中华创世文明精萃集中进行原创艺术表达的 《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集中展示民族精神家园的“中华民族文化大系”、体味传统文化的“提问诸子丛书”等主题出版***,在可读性方面进行了独具中国特色和时代风格的探索。

沪上出版聚焦优势领域和特色板块,集中展示一批学术精品著作。“西域文库·典籍编”开山之作《新疆图志》整理本,为学界提供了精准可信、内容完备的新疆地方通志精品善本;中国台湾族谱***大规模整理汇编本《台湾族谱汇编》精选台湾族谱220余种。

此外,《水经注校笺图释:渭水流域诸篇》《王安石全集》(全十册)《财富再分配》《西方的智慧———从苏格拉底到维特根斯坦》《大国大城》《大数据时代的隐私》《学以为己》《古典教育史》 等学术著作及大众科普读本,涵盖了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等知识领域。

长期以来,上海在国内文学艺术出版上较具优势,一批面向市场的优质原创作品集中亮相。包括2016年美国国家图书奖、***01届普利策奖的小说《地下铁道》、邹韬奋著述《生活与我》《转到光明方面去》 以及美国普利策奖得主赫克托·托巴尔新作《深暗》等佳作。

书博会上,精选当代文学名家中短篇佳作的“小文艺·口袋文库”、艺术史家方闻《中国艺术史九讲》、连环画***贺友直绘制的 《小二黑结婚五绘本》、民族音乐学界十余年苦功编纂的 《华乐大典》系列丛书、收集京剧大师周信芳、电影艺术家郑君里一生文化遗存的 《周信芳全集》《郑君里全集》、“老树画画·四季系列”绘本、长篇小说《黑白男女》、中日饮食文化论著《鲷与羊》等原创佳作,将满足不同读者群体的阅读需求。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