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南企多项“黑科技”***亮相上海厨卫展

来源:海丝商报 作者:苏清彬 时间:2017-06-01 10:43:16

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在介绍产品性能。

客商参观名匠M5系列马桶。


5月31日,为期4天的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上海厨卫展)正式启幕。上海厨卫展素有“中国卫浴奥斯卡”美誉,也被行业认作亚洲规模***、影响力***的国际性厨卫展会

作为国内重要的卫浴主产区之一,南安企业自然不会落下这一业内盛事,纷纷在上海滩亮绝活、展身手,并在现场大秀“黑科技”。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南安共有近10家企业参展,例如九牧、申鹭达、天力卫浴、环态机械、九牧集团旗下子公司福建西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以感应洁具为主打产品的南安市汇亿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专注氟塑料加工的福建邦手氟塑制品有限公司。受访者纷纷表示,希望借助国际展会,在彰显自主品牌的同时达到招商的目的。                              

亮点 1 产品秀更是科技秀

上海厨卫展历来***云集,为了吸引全球客商关注,赚足更多眼球,这一展会逐渐演变成各大企业的“产品秀”。

南安卫浴企业九牧则将产品秀变成了科技秀。5月31日上午10时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人头攒动,九牧名匠M5系列预告发布仪式成为展会焦点之一。

“名匠M5系列由九牧与世界知名设计机构——德国凤凰机构联袂设计,其跨越厨房空间、卫浴空间、阳台空间,满足了现代用户对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契合九牧泛家居大战略。”九牧品牌部相关负责人林雅兰说,名匠M5系列包括具备负离子除臭功能的M5智能马桶;融合无绳技术,通过手势、语音就能实现控制的智能晾衣架;搭载立体环绕音乐系统的M5淋浴房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功能设计上,名匠M5系列融合了众多“黑科技”,一键式智能启动、触屏操作系统、磁吸无线充电……数十种***行业的新科技在展会上初次亮相。

除了发布名匠M5系列外,九牧还在参展新品中融入中国元素,例如“清水芙蓉”中式套间。这个系列套间,结合现代科技与中国传统元素,造型脱胎于明代的家居造型,颜色取自五大名窑中的“汝窑”,在给消费者带来舒适体验的同时,也让其感受到中国元素的魅力。而在展馆设计上,九牧展馆可谓“颜值”担当:外层材料是可回收的复合型材料,内部凸显森林与水2个主题,绿色与水蓝色的色彩运用相得益彰,让展厅光彩夺目。

林雅兰表示,这是由意大利***设计师PaoloCesaretti亲自操刀设计的。PaoloCesaretti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合作客户有三星、英特尔、沃达丰等数十个世界知名企业。

除此之外,展会现场延续往年设置的高科技VR体验区,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感受卫浴、阳台和厨房空间。

无***偶,在这一国际大舞台上,一度陷入破产风波的申鹭达卫浴,罕见地登台亮相,大有上演“***归来”之意,此次同样带来了高端科技卫浴产品。“以前申鹭达遭遇资金问题,企业经历转型阵痛期,此次参展主要是为了增加全国经销商的信心。”申鹭达卫浴董事长洪光明如是说。

展会上,申鹭达重磅推出了***产品——“云智能马桶”。“通过云端控制系统,手机APP即可实现远程控制。”洪光明介绍,他们将这一核心技术植入数控恒温水***,在改善原有产品基础上,加入物联网、云智能、记忆功能等元素,让***的“第五代数控恒温水***”成为名副其实的“云智能水***”。

上述2款产品只是申鹭达近年潜心研发的部分杰作。此次最为***的是他们推出的虹吸式马桶,能够同层排水。

“同层排水是指卫生间内卫生器具排水管不穿越楼板,排水横管在本层套内与排水总管连接,一旦发生需要清理疏通的情况,本层套内就能解决问题的一种排水方式。”洪光明介绍,相对于传统的隔层排水处理方式,同层排水方案***摆脱了相邻楼层间的束缚,避免了由于排水横管侵占下层空间而造成一系列的麻烦和隐患,包括产权不明晰、噪音干扰、渗漏隐患、空间局限等。

据介绍,同层排水系统若是采用了壁挂式卫生器具,地面上不再有任何卫生死角,清洁打扫变得格外方便。用户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意愿,个性化地布置卫生间洁具的位置,给消费者更多自由,自主设计卫浴空间。

亮点2 创牌企业争推自主品牌

除了九牧等***外,本次展会上,在细分领域,不少从传统代工制造业中发

展起来的二、三线创牌企业也纷纷登台。位于南安霞美滨江机械基地的福建省天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厨卫展的“常客”了,他们已连续参展9次。

“之所以每年到上海参展,目的有2个。***,在研发上,我们投入巨资,每年都会推出很多好产品,希望这些产品让更多消费者接受。第二,也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与新晋经销商共同完成这个使命。”谈及青睐上海展的初衷,天力卫浴董事长黄志胜如是说。

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家庭下水系统研发与生产的企业,天力卫浴产品销往全球180多个国家。近年来,随着知名度的提高,以代工***的天力卫浴也在打造自有品牌,在国内外加快招商速度,不断发展代理商,提升品牌附加值。

黄志胜表示,在产品方面,此次他们高薪聘请团队对产品进行包装升级,重新开发与设计,意在重塑产品的终端形象。据透露,为了***更多市场,除了接下来的秋季广交会,该公司还将到斯里兰卡、法国、日本等国家参展。

上海厨卫展并非卫浴企业的天下,与其上下游产业链相配套的参展商不在少数。南安市环态机械有限公司就瞄准这一有利时机,带上了他们的***——粉尘处理设备。

众所周知,南安以石材、卫浴、机械等产业为主要支撑,在生产过程中,车间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粉尘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一顽疾,成为不少企业的痛点。2009年,陈明江注册成立了南安市环态机械有限公司,在广泛的市场使用调查及了解客户意见反馈后,经过3年的“闭门修炼”,2012年该公司除尘设备才正式问世。

“作为一家全能型除尘公司,我们主要解决车间、厂房通风降温和除尘污染问题。”该企业总经理陈明江说,创办企业的初衷就是为了以***成本解决上述问题,让***员工摆脱职业病的困扰。此次参展旨在让卫浴界知晓环态机械,树立品牌知名度,获取更多市场订单。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