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十二届养老博览会在沪开幕 集中展示科技适老新成果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闻捷 时间:2017-06-07 11:44:50
第十二届养老博览会在沪开幕 集中展示科技适老新成果

国内养老福祉产业发展成果的年度大展——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参展,逾千种新产品集中展示科技适老的***成果。

创办于2000年的养老博览会,迄今已成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综合实力***的养老福祉产业成果展示会。较之往期,本届博览会的全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不仅来自法、德、日、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数量继续增加,还***吸引了俄罗斯、挪威等国的企业参展。

作为老年福祉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当今养老服务、康复医疗、辅助器具、生活护理、宜居建筑、健康管理领域的***陈品和服务项目,预期一批应用新科技、采用新材料、体现为老服务新理念的适老产品,***吸引了观众,尤其是老年观众的目光。

在奥德赛(ODYSSEY)福祉车展台,记者看到,在保持原有外观、空间和科技的基础上,将原来的第二排右侧固定座椅调整为可升降式座椅。通过一键操作,实现座椅平稳低噪地前后滑动、向外旋转、在伸出车外的同时下降至适中的高度,待用户坐稳后,上升转入车内,复位在相同位置,家庭中的长者及行动不便人群轻松便捷地上下车辆。

为确保使用安全,该福祉车座椅进行了严谨的设计,须在右侧滑门全开、换档杆挂至P档,2个条件同时满足时才能伸出座椅。座椅还内置了蜂鸣器,提示运行状态。同时,座椅还具备记忆再生功能。

展会现场,一台可穿戴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据介绍,这台可穿戴机器人学名外骨骼机器人,又称动力外骨骼系统,是将机电一体化、生物力学、人体传感网络、步态分析等多领域科技融合而成的产物,可以让下肢瘫痪者也能上下楼梯。它主要针对下半身瘫痪的患者,帮助他们实现坐、站、行走、上下楼梯等基本功能。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