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东欧博览会“味道十足” 波兰双色苹果空降宁波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杜金明 张大鹏 高保立 樊健康 时间:2017-06-07 15:43:56

近日,一架载有波兰苹果的波音777-200F 货运包机平稳降落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标志着宁波空港口岸***进口波兰苹果。该批苹果共240 箱、重1.9 吨,用于第三届中国- 中东欧贸易投资博览会参展。

报检受理后,机场验检疫工作人员对该批苹果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核对单证、查看货物有无病虫害痕迹,合格后快速放行,保障中东欧博览会展品顺利通关。

双色苹果因其外表红黄相间而得名,其口感松脆多汁,营养价值***。其主要产地波兰地处欧洲平原中部,冬天无严寒,夏天无酷暑,春季长达两个半月之多,夏天阳光明媚,日照充足,秋天温差大,特别适合苹果生长。有据可查的苹果栽植历史可以追溯到1000 多年以前,甚至比公元966 年波兰形成统一国家的时间还要早。

目前,波兰已经成为欧洲***大、***大苹果生产国,也是***大苹果出口国,苹果成为波兰的一张重要名片。

2016 年6 月,***总书记出访波兰,波兰总统杜达向习大大推荐了波兰的特产——双色苹果,并且邀请习大大品尝。在波兰期间,质检总局与波兰农业部门签署《关于波兰苹果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同年10 月,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进口波兰苹果植物检验检疫要求的函》质检动函【2016 】205 号,允许波兰苹果产区的苹果输入我国。

据了解, 欧洲双色苹果主要品种有Gala 嘎啦果、Red Jonaprince 红乔王子、Golden Delicious 金冠苹果、Idared 艾达红、Champion 赞皮恩、Ligol 里戈尔等品种,其外观、口味、大小略有不同。此次进口的波兰苹果主要包括两个品种——艾达红、红乔王子。其中艾达红即为严格意义上的双色苹果,果皮为红黄或红绿双色,果肉为白色,大小一般可达到70-85 毫米,其香气浓郁,质地比较硬,果汁多,口味酸甜,除生食外,还可用于烹饪,是正宗波兰餐饮的重要佐料。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6 月8 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中东欧***产品展设有272 个展位,吸引16 个国家的240 余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