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山光电装备、高端激光及应用技术、装备制造”三大展创新组合 今日开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潘斌 时间:2017-06-09 11:27:07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韩永)今日,2017首届中国(中山)光电装备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中山)高端激光应用技术展览会、第十二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将举行三天。据了解,本届展会创新地引入“主题专场、展示交流”为主的“3+3”模式,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商务活动,进一步加强政企、产学、资本的相互联动,真正构建一个全产业链生态圈,满足终端与品牌的双向需求。

三展合一加速东部组团发展

位于中山东部的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和南朗镇,是“一中心、四组团”中的东部组团。今年年初,火炬开发区出台了《中山火炬开发区光电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计划两年内从区重点产业扶持专项资金中列出3000万元,定向支持光电产业项目引进、光电产业发展壮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当前,以联合光电为代表的光电业,已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惯性,在东部组团正进一步集聚。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光电企业超过140家,其中,火炬区企业约占61%。

光电企业在东部组团加速集聚,本届展会组委会顺势而为,***创新地将光电装备、高端激光及应用技术、装备制造三展合一,通过集合产业人流、物流及资金流,建立了一个高效的商贸交流平台,以技术融合的转型思路共建东部组团的“智造走廊”,为更好地支撑中山市打造***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珠江西岸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带提供示范。

看点

占地二千余亩汽配基地授牌

据了解,本届展会的***看点,当属三张重量级牌匾的发布。在开幕式当天,组委会结合三大展会的特点,为加速产业融合发展,将授牌成立“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揭牌成立“中山市光电产业协会”和“中山市物联网协会装备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

其中,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是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资企业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开发管理的专业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占地2000余亩,是广东省规划***、汽配企业最集中的汽配基地之一。

中山市光电产业协会,是由中山市一批光电产业企业自行发起的,旨在为中山市光电产业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一个产业对接的桥梁和一个集聚发展的走廊,使光电产业在中山市得到更好的发展,吸引更多***的相关产业在中山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作用。

中山市物联网协会装备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是由1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聚集了中山市智造领域的核心力量,包括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智能装备应用示范企业、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企业、创新设计企业、工业工程服务公司、从事智能制造研究和应用的科研院所等。

亮点

众多VR&AR镜片来自中山制造

据了解,本届展会现场,广州玖的将携带其多款新颖VR线下设备“亮剑”,如V战、熊宝、第九星球、意度空间、野战排、吧迪乐、9DVR、VR视界等VR线下设备都将“上阵”,为逛展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享受。

“市民搭乘造型夺目的VR视界,戴上VR头盔,就可置身虚拟现实的惊险世界。” 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体验不只是逼真万分的画面与声音,VR全景视觉搭配动感***平台,提供***的真实临场感受。而且,值得中山人骄傲的是,国内众多VR&AR镜片多数来自中山制造。

原标题:“中山光电装备、高端激光及应用技术、装备制造”三个大展创新组合今日开幕    三展合一 “智造”升级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