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让精彩延续!CITE2017优秀组织奖揭晓!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成都电子展 时间:2017-06-12 14:48:33

由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评选出来的CITE 2017优秀组织奖近日揭晓,来自全国部分重点省市经信委、重点行业联盟和协会以及部分优秀参展企业获此殊荣。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电子博览会对于整个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全球知名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荣获优秀组织奖可谓实至名归,由其***组织的超过5000平米的人工智能专馆,充分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发展成果。在博览会现场,科大讯飞携手英特尔、科沃斯、奇瑞、珠海全志等众多AI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厂商展示包括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驾驶、智能硬件、机器人与无人机、银联支付在内的人工智能全系列产品。展会同期,科大讯飞牵头组织 “人工智能+ 共创新世界”CITE 2017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该论坛得到工信部苗圩部长的高度重视,刘利华副部长亲临论坛发表讲话。CITE2017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召开,是人工智能在2017年两会***写入《***工作报告》后的***发声,也是科大讯飞、腾讯、英特尔、华为、TCL等各******同台共商人工智能发展大计,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力量的紧密协作和战略集结,让世界聆听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强音。从高峰论坛到生态系统展示,科大讯飞在2017CITE平台上掀起了一股人工智能科技风潮,强劲展现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和喜人成绩。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电子信息产业博览会(CITE),一方面可以展现***的创新技术成果,为产业形成汇聚、交流的舞台,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各种全新的思想的碰撞,有利于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和形成。未来的产业发展,不是一个单品、一个企业和一个企业的竞争,更多的体现是一个生态和一个生态之间的竞争。因此我想,电子博览会对于整个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高端芯片产业联盟理事长丁文武:“很高兴看到(CITE五年)小庆之年的CITE务实进步,一年一个台阶稳稳地向前走”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作为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展示平台,高端芯片同样是CITE2017的重要展示内容。中国高端芯片联盟理事会对本届博览会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将联盟的***次整体亮相放在CITE 2017平台上,充分彰显了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日益深远的行业影响力。今年,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成立的备受瞩目的中国高端芯片联盟携相关会员单位齐聚展会,引起***强烈关注。同时,中国高端芯片联盟理事会、***届中国高端芯片高峰论坛一起亮相CITE,联盟理事长兼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武、联盟秘书长兼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教授、龙芯中科胡伟武总裁、ARM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等中国芯***人物更是亲临现场,共同探寻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曾经是CITE核心创办人员之一的联盟理事长丁文武先生对CITE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谈到:“今年恰逢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第五个年头,中国人素有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的说法,很高兴看到小庆之年的CITE务实进步,一年一个台阶稳稳地向前走。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同样要以务实求稳的作风,在未来全球的激烈竞争中走出自己的路子。”

 

作为卓有成效的产业交流平台,每年CITE都要吸引全国各省市经信委的积极参与,他们或组织企业参展以期带领本地企业走出来寻找更广阔的市场,或者由省市经信委组织参观团学习***产业技术并招商引资促进各地产业经济和园区的发展。2017年CITE经信委组团人数再攀新高,全国30个省市经信委共组织了超过2000名经信委系统人员参观交流。今年是珠海展团在CITE上的***亮相,由格力智能装备、金山软件、四维时代、ABB机器人、全志科技、欧比特、天威飞马、奔图打印等18家企业组成的珠海***信息产业“矩阵”,集中展示了珠海市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丰硕成果。在珠海市副市长芦晓凤的导引介绍下,工信部刘利华副部长等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以“智能引领时代 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珠海专区,并重点了解ABB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及珠海奔图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全新技术产品。其中,由珠海全志选送的高集成度多核智能硬件应用处理器R16芯片、珠海巨芯选送的智能陪伴机器人解决方案、珠海习悦信息推送的基于人脸识别的机器人视觉方案、珠海奔图选送的奔图智惠系列高速自动双面激光打印机共计4款产品还斩获了分量极重的CITE创新奖。

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吴胜武:“大国有大市场,大市场应有大展会。”

本届博览会在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深圳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个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执行单位及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有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优异成绩,进一步确立了CITE作为电子信息行业***展览交流平台的***地位。

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吴胜武谈及优秀组织奖的揭晓感慨到:“大国有大市场,大市场应有大展会。CITE的发展离不开产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真正是众人捧柴火焰高,期待明年的CITE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各界有更积极的参与和收获。” 

CITE 2017优秀组织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高端芯片联盟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昆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