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郑州工博会汇集中部制造力量,市场升级 异军突起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15 11:31:20
2017郑州工博会汇集中部制造力量,市场升级 异军突起

2017***3届中国郑州工业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ZIF”)于6月4日圆满闭幕。超大规模展览面积、***专业人气……现场成交量再创新高!展商、观众、媒体等各界人士好评如潮!

2017ZIF展会规模全面升级,设置机床、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五金机电四大展区。展区面积33000平米,展商达1000家,品牌展商占比高达56%,专业观众突破1.5万人。6月2-4日,展期3天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专业观众以及30个VIP参观团和100个采购团,随着一项项合作协议的签署,***3届郑州工博会***爆发出中部市场的升级需求。同时展会期间的数十场行业论坛、会议,涵盖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数控机床与机器人的集成应用、用户企业代表宇通专项需求对接会,从供给侧与需求侧双方助力产业升级。

市场升级之供给端智能化、数字化生产

台湾zui大自动化联机设备制造商东台精机携zui新品超精密CNC车床、高速模具加工中心机、PCB钻孔机等重点亮相,为整厂整线设备及3C行业制造企业提供zui新设备及解决方案;世界***的高精度、高速度、高刚性的机械加工设备制造商日本津上在展会现场隆重推出zui新精密数控车床、精密的数控磨床、精密的滚丝机和高精度的加工中心;铁王数控展出zui新数控铣床、钻孔攻牙机、龙门加工中心机等产品,为中部加工制造企业提供软硬体一体的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提供FA工厂自动化零件、运动控制、传感技术、以及整套完善的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的知名厂商三菱电机携zui新伺服控制、人机界面等产品为中部制造企业自动化升级改造提供zui完善系统的解决办法;***机器人携焊接机器人、视觉机器人、机器人快换隆重亮相,为企业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自动焊接、自动拾料、自动检测、自动包装、输送码垛、智能仓储与物流等系统完善的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制造生产线的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威洛博机器人隆重推出线性模组系列、组合机械手等zui新产品,为手机制造、锂电池制造、激光应用、太阳能制造等轻工业自动化装备行业提供定制服务······

2017郑州工博会参展商所展示产品的转型趋势反映出供给侧改革的初步成效。

市场升级之需求端强大采购力、高品质要求

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专业观众以及30个VIP参观团和100个采购团覆盖机械制造及加工、模具加工、3C电子、航空航天、******、汽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矿山设备、电力电气、钣金加工、新能源、建筑、仪器仪表、石油化工、3D打印、材料成型、制冷设备等用户领域。据统计,本届展会专业观众的80%以上人员来自企业采购部、技术部、研发部、工艺部、设备部、总经办等部门的经理、主任、工段长、工程师、高工、总经理,具有一定采购建议权和决策权。

本届展会观众主要以采购设备、寻求解决方案、考察市场、考察新技术为主要目的,重点参观了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激光切割、复合机床、车床、磨床、工业PC、PLC、变频器、传感器、伺服运动控制、工业4.0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行业解决方案、机器人仿真及视觉系统、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五金工具、焊接设备等,其中加大了对高端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激光切割、智能、高效、高精度工业机器人、伺服运动控制、人机界面等自动化程度较高产品的采购。

在***“***”精神指导下和由“制造”向“智造”的行业趋势下,更多的企业更加看重智能、高效、节能的产品。在企业生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中,中部生产加工制造企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场升级之单一产品转向集成、柔性加工生产线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数十场同期会议的召开,累计吸引同行业3000人次参会,有力助攻2017ZIF成功举办。一系列同期会议围绕自动化集成应用、柔性加工生产线解决方案展开深度讨论,从供应商和采购企业两个方向深度解析行业市场变化及发展趋势。其中“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技术研讨会”会议围绕“自动化系统集成技术、解决方案”进行深度探讨,重点探讨了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综合布线技术和控制系统(PLC、DCS)技术问题解决方案,从供应商角度深度解析自动化集成应用方案,帮助企业用户解决自动化集成应用面临的技术难题。“工业机器人与机床集成应用论坛”会议重点探讨了工业机器人在机床加工方面的柔性集成应用问题。

“宇通专项需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遴选及对接大会”吸引20余家供应商企业参会,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宇通公司集中解决不同分公司及部门在不同加工工序遇到的生产难题。宇通公司作为采购商,提出自己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不同工序面临的棘手问题,参会企业结合行业优势,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宇通公司作为世界***的客车生产基地,在行业影响巨大,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市场需求,此次会议帮助中部集团化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提供了优秀的生产方案解决案例,为中部制造企业发展***新的合作模式。

展会期间一系列同期会议凸显中部市场的升级变化,由过去对单一产品的重视转向了对集成技术应用及整条生产线工序间的配合的侧重,制造企业除了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外更注重了系统的解决方案。

2017ZIF显现出中部制造业市场的全面升级,中部力量异军突起,在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智能制造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大步。2017ZIF已经圆满闭幕,再次感谢所有参展企业及广大参会观众对2017ZIF的支持和鼓励,在又经历一次洗礼之后,我们会汲取经验,总结不足,紧随市场发展趋势,发扬自身优势,将会在2018ZIF(2018年6月1--3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以更加全新的面貌,为您提供更加完善、系统的服务。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郑州工博会***:

18年展位火热预定中............

预订电话:0371—86680231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