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年商洽会在昆闭幕 展会期间签约总金额超5000亿

来源:云南网 作者:张蕊 时间:2017-06-19 15:16:56

多类型机器人参展

云南网讯(记者张蕊)6月18日,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闭幕。据了解,本次商洽会吸引了4000余家企业参展,签约总金额约5022亿元。展会期间,入场观众达约50万人次。

国内外参展商众多经贸合作收获颇丰

在本届展会上,共有“***”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通过商品展览展示、经贸洽谈和对话合作论坛等途径,进一步深化了我国与南亚、东南亚乃至***的多边外交、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据了解,2017商洽会系列活动共有6000余位中外嘉宾参加。其中,老挝前副总理、老挝党中央顾问宋沙瓦 凌沙瓦、泰国前副总理萨哈班迪军等来自五大洲的86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贵宾出席展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等国家有关部委和13个省区市领导出席大会。

昆明人王奶奶买了一把干巴菌粉丝

据统计,本届展会上共有4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占比达到42%。国内21个省区市参展。2017商洽会期间,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57个,签约金额488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32个,签约金额107亿元。签订对外投资项目4个,签约金额35亿元。展会现场商品销售额2亿元。

会期活动中的各方来宾通过官、商、产、学、研、文等各领域的深度交流,在农业、化工、新能源、旅游、文化、互联网信息、物流、大健康和贸易等领域拓展了深度合作的新空间。

2017中国 南亚东南亚国际美术展(纸上作品)

艺术文化展会形式丰富增进国内外人文交流

此外,展会期间还以“共筑新丝路,相约彩云南”为主题,举办了2017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暨澜湄艺术节,开展了电影展影汇、国际摄影展、国际美术展(纸上作品)、“清迈肖像”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其中,2017南亚东南亚电影展影汇活动汇聚了中国及南亚、东南亚11个国家的影视传媒机构、电影管理制作发行机构方面的专家学者、演艺人员等,就电影剧本创作、中外合拍、版权交易、影院共建、互访互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进行了为期4天的中外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一只叫“大汪”的警犬每天辛勤穿梭在“商洽会”入口,参与了安保工作,对进入会场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防违禁品出现在会场之内。

2017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摄影展紧紧围绕“***”建设构想,以地缘文化为背景,以“朋友情,梦之缘”为纽带,遴选了中国及南亚东南亚15个国家68位摄影家的150幅摄影作品向世界展示南亚、东南亚国家地域文化的魅力和人文精神。

而艺术周、艺术节活动已成为区域性、国际性的人文、艺术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了各国文化艺术的魅力,增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交往。

志愿者们为展会提供了73万小时志愿服务

共塑商洽会新品牌万余志愿者展示好客云南

2017商洽会新品牌的打造是多方努力的成果,据初步统计,展会期间入场观众达约50万人次。其中,专业买家6000人。据不完全统计,有境内外媒体110多家1200余名记者参加本届商洽会会新闻宣传工作。其中就有来自南亚东南亚15国媒体的37名记者。而来自14所在昆高校的2508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0000名城市志愿者,为展会提供了73万小时志愿服务,用真诚的笑容向四海宾朋展示了云南的好客。

来逛展的人基本没有空手而归的

参会中外嘉宾对商洽会的持续举办寄予期待和厚望,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商洽会作为南亚东南亚区域的合作大平台,应持续发挥服务区域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的平台作用,众多境外参展商表达了明年将继续参展的强烈愿望。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