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会展政策

新版会展产业白皮书发布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时间:2017-06-20 11:44:34

 本报讯中国会展业权威信息日前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召开发布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发布了《全国会展产业政策法规白皮书2016》。这是一部系统性介绍全国各地会展业政策的汇编,比《全国会展产业政策法规白皮书2015》收集到的各种法规新增72条。

陈泽炎表示,《全国会展产业政策法规白皮书2016》所收集到的政策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中西部地区会展政策增多,表明会展业在向中西部地区快速发展,同时也表明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速度加快。2016年中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发展速度超出全国平均发展速度。2016年西藏出台了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拉萨市工作方案,西藏的会展政策首次被收入《白皮书》。这弥补了《白皮书》中有关拉萨会展业政策的空白,同时也说明会展业在大陆包括港澳台地区有着很广泛的覆盖。二是相关行业政策助推行业的发展,不仅会展业,文化、体育、旅游等其他行业的政策也在与会展业政策相互促进发展。现在全国有22个省区市发布了本省区市落实15号文件的意见。新版《白皮书》中又收集到一些国家层面的包括服务贸易、加工贸易、知识产权等方面涉及到会展业的相关政策。各地区也有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的促进政策,这些政策在实施过程又能助推当地的会展业发展以及助推会展业和其他业态融合发展。三是会展政策面向网络化、信息化。网络化和信息化是当前科技发展的潮流,会展业已紧密与网络信息结合,相关政策更加体现出技术的发展和技术的应用对会展业发展的影响。这也表明,会展业的促进政策非常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