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青洽会让青海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来源:青海人民***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0 11:55:58

青洽会是青海省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大背景下创办的,自2000年起,在原国家经贸委、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西部开发办、***总局等10多个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东中西部20多个省区市共同努力下,现已成功举办了17届。第十八届青洽会即将盛大开幕,十多年来,青洽会已经成为推动开放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经贸盛会。

青洽会会场。

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展示产品。

回顾历年青洽会,主要特色是突出绿色经济、结构调整、东中西部合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会议举办对于加快西部省区特别是青海对外开放的步伐,广泛开展东中西部合作,吸引各类企业参与西部经济结构调整和特色经济构建,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优势资源开发,扩大对外宣传,实现招商引资目标,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也正是从青洽会起,青海开始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充分展示青海人对外开放的胸襟和气魄,青海人变得更加自信、努力,以积极、主动、成熟的姿态走向世界。青海以青洽会为平台,不断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进一步扩大交流的领域,在不同地区、各类企业之间架起了良性互动的桥梁,并取得明显成效。推进了我省传统工业加速转型,战略性新型产业快速崛起,带动了青海旅游、文化、物流、服务业等行业的发展,也***改善了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打响了大美青海的品牌,青洽会已成为宣传大美青海的重要手段和窗口,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国性经贸盛会。(李艳芳)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