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青岛:种下梧桐树 重磅会展纷至沓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3 10:37:49

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这个夏天,似乎对清爽宜人的岛城而言注定会有许多不同,一场场高级别的重大国际会议相继在青举办,不仅带来了诸多商机和美誉,更为相关行业在青进行思想、智慧的交融与碰撞提供了机会,为青岛会议产业进一步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了解到,除众多重大展会外,如今,会议产业同样已经成为青岛会展业的“重头戏”,青岛这颗“黄海明珠”正向东方会议之都华丽变身。

“重头戏”展会聚集岛城

进入6月,一场场高级别的重大国际会议相继在青举办。 6月18日,以“财富发展的新全球化时代”为主题的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岛城落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围绕财富管理新竞合、资产布局的全球视野、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控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呈现了一场开放而多元的财富盛宴,成为全球财富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紧随其后的6月19日,青岛又迎来一场“高大上”的国际展会,那就是为期两天的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以“释放创新增长潜力”为主题,是落实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成果的一项后续活动,也是中国作为亚欧会议成员推进亚欧务实合作的一个生动体现。来自49个亚欧会议成员政府、企业、商协会和研究机构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近600名代表参加论坛,对亚欧会议成员的覆盖率仅次于亚欧首脑会议,远超近年来亚欧会议框架内其他成员举办的类似活动,充分体现了亚欧会议成员对数字经济及“互联网+”的重视。中国亚欧会议高官谢波华大使表示,本次论坛选择在青岛举行是基于青岛良好的数字产业基础以及丰富的大型会议举办经验。

此外,记者了解到,6月底将举行的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是我国唯一的***的标准化论坛,也是一项新引入并永久落户我市的重大会展活动。众多“重头戏”展会聚集岛城,不仅带来丰富资源,也将使青岛这颗“黄海明珠”进一步迈向东北亚会展名城。

众多优势筑起会议高地

青岛究竟有怎样的优势,缘何会成为众多重大国际会议举办的聚集地?近日,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我市打造东方会议之都拥有众多显著优势。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青岛拥有着独特的城市禀赋,这座充满活力的现代之城是我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5个计划单列市、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拥有的海洋科研机构、院所占到全国的近三分之一,空气质量在中国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2008年第29届奥运帆船比赛更是在青岛成功举办。此外,岛城还拥有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双星等80多个中国驰名商标。

“青岛还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无论是国内的北京、上海,还是国外的日本、韩国,岛城周边几百公里都是东亚经济非常发达的区域,市场容量巨大。”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便捷的交通条件同样是吸引众多国际会议来青举办的原因之一,无论是流亭国际机场巨大的航空旅客吞吐量还是如今正在建的胶东国际机场,都为青岛打造东方会议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完善的会议设施、专业的会议服务、优惠的政策支持、一站式政府协调以及众多的会议成功经验均增加了岛城作为会议目的地城市的底蕴和“气质”。

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举办。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