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十八届昆明国际花卉展启幕 云南渐成亚洲花卉市场中心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廖兴阳 时间:2017-06-23 10:04:43

昨日,第十八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在昆明国贸会展中心开幕。为期4天的花展将举办新品种发布会、大型插花表演等活动。

一年一届的昆明国际花展自举办以来,不断创新展会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花卉商积极参展,他们交流市场变化、生产技术,促进企业深化合作。本届花展共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占地1万平方米,展位数350个,参展商168家;分会场设4个展区,即斗南花花世界展区、昆明花拍中心展区、昆明盆花苗木展区和斗南盆景花卉展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新品种发布会、技术交流会、创意花卉秀、大型插花表演等活动。

“云南素有‘天然花园’的美誉,是世界三大最适宜花卉生产区之一,花卉产业是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一个***产业。”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云南依托独特的地***候条件优势,坚持不懈地匠心打造,云南花卉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布局日趋合理,经营主体实力持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增强,新优产品供给量不断增大,逐渐确立了在全国花卉产业的***和亚洲花卉市场的中心地位。

统计显示,2016年,云南省花卉种植总面积达132.5万亩,总产值达463.7亿元,鲜切花产量100.6亿支,花卉企业2136家,花农收入11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云南花卉产业呈现出了鲜切花和盆花优势凸显,种苗(种球)、绿化观赏苗木、地方特色花卉、加工花卉和花卉旅游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正朝着品类多样化、生产现代化的新业态方面迈进。因此,在本届花展上,除传统从事鲜切花、盆花、绿化观赏苗木等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和花农组织参展外,还有规模化、标准化种苗生产企业,专业从事温室大棚、加温设施设备、冷库、基质、保鲜剂等花卉资材产销的企业,以及从事花卉进出口和公路冷藏运输的贸易商参展,形成了全产业链展会格局。

本次花展还得到了中国花卉协会及各省市花协的大力支持,浙江、陕西、甘肃、四川等省花协还专门组团前来观摩。本次花展门票价格为20元/张,凡是到现场购票的观众,凭票将获赠等值优质盆花一盆。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