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十八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今天开幕 斗南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云视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3 10:05:56
第十八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今天开幕 斗南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第十八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斗南分会场由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呈贡新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昆明仡顶经贸有限公司、昆明兴斗经贸有限公司承办,与主会场同期举办。

斗南分会场以“精致花卉·品质生活”为主题,以宣传云花品牌、搭建产销平台为目的,重点展示“云花”产业发展新成就和花卉***新形象,促进现代花卉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运用,加强优质花卉产品产销对接,深化区域间花卉交流与合作,发挥云花品牌效应,提升斗南花卉影响力,推动全省、带动西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花卉产业升级,将呈贡新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展示云南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一、基本情况

本届会展参展面积达31万平方米,集展览、洽谈、销售为一体,不设标准展位,按照“统一组织,分点实施、展商结合,就地参展”的方式,共有2000余家花卉经营户就地参展,分会场共设置4个展区,分别是:斗南花花世界展区、昆明花拍中心展区、昆明盆花苗木展区、斗南盆景花卉展区。

分会场将于2017年6月22日上午9:30在斗南·花花世界展区盛大开幕,届时将有1500多个品种的鲜切花,1400多个品种的盆栽植物,40多个花卉新品种供广大市民游客鉴赏。

二、活动亮点

斗南分会场除了全天候的新兴品种及主要鲜切花主题精品展、日式欧式花艺作品展、干花/保鲜花DIY画制作、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等活动外,分会场还精心策划了斗南花卉文化创意大赛和斗南美文征集·花都朗读大赛等活动。

(一)斗南花卉文化创意大赛

大赛由团省委、云南政协报联合组织,面向社会、省内39所高校及省外高校大学生征集花卉类文创作品,旨在提高年轻群体,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对花卉产业的关注,引导大学毕业生在就业、创业等方面从事与花卉相关工作,突出花卉文化创意、花卉生活主题,大赛共分为两个主要内容,一是自选作品直接参赛,即发出邀请,由个人或团队围绕“花卉旅游品牌”“花卉深加工产品包装设计”等主题提前完成设计制作,会展期间进行登记参展,进行优秀作品评选,二是现场创意赛,于会展期间现场进行创意创作,以“手绘插画、永生花、干花”制作、装饰为主题,作品现场进行评选,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奖金达3000元。目前,大赛已启动报名,相关活动详情可搜索关注“斗南花卉”微信公众号。

(二)斗南美文征集·花都朗读大赛

大赛活动内容为两部分,一是面向社会征集花都及花卉类诗歌、小说、散文等原创文学作品,进行评选;二是针对评选出来的美文,举办花都朗读大赛。大赛奖项设置有美文征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30名,***奖金1000元;最美花都·朗读大赛设置有丰富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30名,***奖金800元,获奖者均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现金奖励、鲜花、证书及花食大礼包等奖品。活动详情同样可搜索关注“斗南花卉”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

(三)新兴品种及主要鲜切花(盆栽)主题精品展

分会场还策划了新兴花卉品种展,组委会还提供舞台,每天为花卉企业进行产品推介活动。推介鲜切花主要为绣球、洋桔梗、非洲菊、玫瑰、百合及康乃馨。

本次斗南分会场4个展区均全免费参观游览,2017年6月22日-25日,为您呈现一场缤纷万象、贴近百姓的花卉盛宴。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