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物流展举办 智能物流机器人成***“搬运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李小丹 时间:2017-06-26 09:27:43
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物流展举办 智能物流机器人成***“搬运工”

智能搬货机器人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张秋磊

23日,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物流展暨智能物流科技博览会开幕。据悉,本次展会25日截止,为期3天。

智能物流让每1秒都更有效率

本届展会展馆设立10个展区,物流园区与公司、电商物流、智能物流、物流金融服务、物流科技、2025中国制造长春展示、物流仓储设备、包装印刷、运输车辆展区、东北物流协会展区;东四省物流项目对接洽谈会。展区面积为6万平方米,共设11个板块,近3000个展位。

“智慧物流”是本届展会一大亮点。所谓智慧物流,是指以互联网为依托,广泛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通过互联网与物流业深度融合,实现物流产业智能化,提升物流运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新业态。

“我们的梦想是共建***物流网络平台。”展馆里,“壹米滴答”(上海壹米滴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智能物流企业的代表,他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企业之所以叫壹米滴答,因为,壹米象征着***的空间距离,滴答代表着最小的时间刻度,为的是让每1米、每1秒都更有效率。我们***网络众筹、运力众包等运营模式,通过省干直达、县镇直通,打造‘县镇通’主营产品,以末端无盲点的派送优势加以省内中转无缝对接支撑专线大车落货,通过多品牌聚合运营,打造共生、共赢的物流生态圈。”该负责人说,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物流行业向‘智能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智慧物流建设将实现信息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实现集约化高效经营,优化社会物流资源配置。

在运输车辆展区,参展商长春市志达工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拥有***的龙门式全自动纵梁焊接机、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等专业化生产线及设备。采用***的生产工艺和优质的原材料以及零部件,以可靠的质量管理体系,***限度的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多品种、***的、高质量半挂运输车辆以及电动车辆。

“按照国家精神,我们企业的运输车辆可以说是严格按照国标1589《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总质量限值》的规定,从设计、材料到装载方案各个方面迅速转变,抢抓市场机遇,***质量的前提下,对客户进行私人订制,车辆采用轻量化的设计,紧贴客户需求。我们可以帮助物流企业构建从运载量、操控安全性、科技前瞻性等指标全面***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该负责人说。

物流机器人成***“搬运工”

不远的将来,在电商网站堆满货物的仓库里,也许将看不见搬运工们的身影,每天忙碌其中分拣货物的会是一台台机器人。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这一切正在逐渐变为现实。在今年的展会上,您就可以看到这些***的“搬运工”。

在6号展馆里,记者看到,一个物流“机器人”正在展示物流行业的搬运工作,只见它举起机械臂,捡起一箱箱货物,再投放到另一处。

“这个展示主要是代替传统人工码垛,由KR6-2机器人附带吸盘,通过降低吸盘与物流箱体表面压强的方式吸附物件,结合KUKA机器人高速、有力、平稳等特点,使现代智能物流码垛与搬运成为现实,***提高了物资流动效率,保障了物资质量,降低了人工成本,未来物流领域机器人系统的应用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据该展商介绍。

据介绍,今年展会,众多机器人科技企业参展。吉林龙航无人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带来多旋翼、固定翼、直升机及植保机150公斤以下机型;长春施耐利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带来KUKA机器人,覆盖FANUC、COMAU、 MOTOMAN、ABB等品牌工业机器人,现场展示汽车点焊、弧焊、螺柱焊、激光焊、滚边、涂胶、搬运、打孔等技术;国摇博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无人机远距离、长航时、数据实时传输的技术;几十个家科技公司都带来了***的智能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