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五届西旅会吸引6万多人逛展 5万多人捡了“趴活”

来源:华龙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6 10:29:24
第五届西旅会吸引6万多人逛展 5万多人捡了“趴活”

6月25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旅会)闭幕,共吸引了6万多市民和游客现场逛展,还有5多人中奖捡了“趴活”。

VR体验备市民青睐。 重庆市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分享+推介:100多个城市参会 6万多人次逛展

本届西旅会由重庆市人民***主办,以“山水重庆 多彩西部”为主题,从6月23日开始,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展区的S1、S3、S5馆游人如织、热闹***。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100多个旅游城市、40多个旅游机构、一大批涉旅企业和近百家主流媒体前来参展参会。参展商包含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旅游电商、银行、旅游商品、旅游装备等涉旅企业,覆盖了旅游的全要素资源。  

西旅会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 重庆市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VR体验、AR体验、民俗文化表演……在现场,国内外旅游、重庆旅游、休闲旅游、智慧旅游和金融服务、文旅融合发展五大展区各有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高科技旅游产品、优惠奖品等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记者在S5馆看到,1000平方米的房车营地展示体验区,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市民在现场感受了一把“开着房车去旅行”,而现场的川美优秀毕业作品展,绘画、雕塑、影像、陶艺等装置艺术品又给本次展会添了不少文艺范儿。

此外,西旅会作为旅游***的一个高端交流平台、分享平台,期间还举行了16个主题创新分享会,包括文旅+民宿、文旅+艺术、文旅+非遗、文旅+乡建、文旅+科技、文旅+上台等,同时,乌克兰、长江旅游联盟、海南昌江等城市和地区也在做了推介会。

据初步统计,本届西旅会共吸引市民和游客6万多人次现场观展。6月23日开幕式当天,华龙网的现场直播也吸引了30多万网友线上打望西旅会。

川美优秀毕业作品展亮相西旅会 九龙坡区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惠民+体验:5万多人中奖享趴活

这次西旅会你捡到趴活没?本届西旅会“惠民”可以说是热门词汇,广大市民和游客“捡趴活”“淘便宜”。

据了解,此次共送出了10万份、总价值逾千万元的旅游大奖,包括市内知名的5A、4A级景区免费门票、***门票、5***游轮套票、温泉免费门票、免费机票、5***酒店免费房券、自助餐券、餐饮企业代金券、特色旅游商品等。

市民打望西旅会。 重庆市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截止目前,仅通过重庆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关注和参与“扫码惠民”活动的就达150多万人次,参与抽奖的有7万多人,中奖人数高达5.5万人。其中价值12799元的欧洲精品四国13日游1元***券、价值8999元的美国超值10日游1元***券、价值8999元的俄罗斯精致10日游1元***券等众多超值旅游大礼也名花有主。

此外,各参展企业还创新旅游产品,面向游客设计、推出了32条国内线路产品、12条国际线路产品以及主题旅游套餐,根据游客需求量身定制旅游产品,并以全年***让利于民,倍受游客亲睐。

各地推介会亮相西旅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交易+合作:22个项目签约555.9亿元

本届西旅会作为一次交易会,截止目前,共有22个旅游投资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555.9亿元人民币。

据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介绍,这些项目涵盖了旅游景区、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以及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医旅融合及科技旅游、智慧旅游等各种类型旅游项目。如长寿区长寿湖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南岸区迎龙高新国际科技人文生态新城项目、渝中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万盛经开区万盛记忆157主题文化旅游项目、江津区江小白村文创项目、武隆区云暧香浓养生养老旅游综合项目、合川三江水上游项目等。

市民在现场参与抽奖。 重庆市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记者了解到,长寿湖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的签约成功,意味着长寿将投资100亿元,打造集旅游、休闲、高端特色住宅为一体的特色小镇,以后市民去长寿湖又有新耍事了。

秦定波表示,本届西旅会创新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坚持绿色环保办展,突出线上线下联动,呈现出促进消费、绿色环保、体验感强、参与面广四大特点,是西部旅游乃至全国旅游的一场盛会,也是广大参展商展览展示的推销会、旅行商和游客的现场交易会、市民和游客的旅游消费体验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