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会展政策

《会议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规范》开始起草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9 10:33:02

 本报讯 近日,商业行业贸促会与中国会展杂志社共同在海口组织了中国会议行业标准化研讨会,会议围绕商务部行业标准《会议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规范》进行了会议行业标准化的探讨。该标准由商业行业贸促会提出立项申报,并由商务部在2015年正式批准的流通行业标准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23家会议服务公司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会展杂志社执行社长兰宇鑫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会议行业急需出台一项标准来规范和明确行业发展,并且这个标准要能够被广泛推广和应用,真正使行业内的企业和有关机构受益。商业行业贸促会秘书长姚歆对《会议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规范》的标准背景、标准起草工作要求、起草分工参与等问题做了介绍,并对当前国家对标准化工作的支持政策以及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权益和义务进行了说明。

制定行业标准的重要性究竟有多大?会议中,上海吉景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王张荣、南京会德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李建国、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副秘书长赵爽秋等人分别谈到了安防安保工作、会议服务职责归属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表示企业在没有标准可依的情况下经济利益损失惨重。

针对行业标准应涵盖的内容、工作岗位和从业人员要求、服务流程及规范等问题,参会代表纷纷发表看法,期待标准的制定可以帮助到企业的经营服务和管理,推动和促进会议服务公司的发展。对于在未来标准推广和实施的设想,长沙市会议产业协会会长黄芳建议,可从高校学生群体开始普及标准知识和标准化理念,为行业的人才培养打好基础,同时也为企业减少管理成本。

长城会副总裁周景龙表示,任何商业模式都是由标准化推动规模化,***终达到个性化的发展。起草行业标准是落实规范和提升我国会议服务行业的重要举措。标准的制定不是约束,而是要以标准为底线,不断规范提升,实现创新。

姚歆表示,目前《会议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正面向全国征集起草单位,希望各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共同推动该标准起草工作。

(乔珍珍)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