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青岛开幕

来源:搜狐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30 14:00:47

2017年是我国纺织业的转型升级之年,全行业将进一步重磅开启“智慧纺织”之路,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渠道、新模式的运用与实施,也将持续加快产业链绿色、协同发展与集成,创新。为构建更加和谐的供应链,推动北方纺织服装产业共同面对新挑战与发展,CSITE2017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暨***9届中国(青岛)国际皮革、鞋机、鞋材展览会(以下简称“山东纺博会”)今天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了解,该展会已经于2015年7月正式成为UFI“国际展览联盟”会员,这不仅是山东省***例通过该认证的展会,更被评为“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1008项展会之一”以及“2016***展览会”。据展会负责人表示,展会将打造成为“中国北方纺织服装制鞋生态产业链***平台”。

据了解,本届展会由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青岛贸促会及经信委、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皮革行业协会、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展会得到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服装印花协会、中国丝网印刷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江苏省缝制设备行业协会、浙江省缝制机械行业协会、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大连经信委消费品处、临沂中小企业局、大连市服装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展出规模比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总面积达到了到50,000平方米,参展商1300家。此外,在本次展会期间将举办各种论坛活动80余场次,预计到场的专业采购商将超过30,000人次。“今年展会期间,有论坛、交流会、培训、时装秀和订单对接会等一系列的专业活动,这不仅吸引省内外***纺织服装制鞋企业专程来到青岛,更聚集了省内外产业集群中的众多企业积极参与。”作为本次展会的主办方,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泉表示。

对于山东纺博会连续多年的成功,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门振春谈道:“作为海滨城市,青岛具有得天独厚的办展优势,而且青岛还拥有雄厚的纺织基础,无论是经济外向度、经济总量还是市场意识,青岛都是山东众多城市中的***。”

据了解,为了满足参展商以及专业观众的需求,本次山东纺博会专门启用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展馆,其中:位于H3/4馆的缝制设备馆参展商300余家,展位1000余个,涵盖了、设计系统、测量设备、打版系、CAD/CAM、预缩检查设备、粘合设备、充绒/模板机、拉布裁剪、激光设备、缝纫设备、中厚料设备、家用缝纫机、刺绣设备、绗缝/绗绣、整烫设备、吊挂仓储物流系统及零配件、后处理设备、控制系统等;位于H2馆的面辅料纱线馆、服装配饰馆参展商300余家,展位500余个,涵盖了休闲装面料、时尚女装面料、内衣泳装面料、辅料、功能/运动装面料、正装面料、家纺面料、童装面料、牛仔面料、纱线以及品牌服装、服装厂家、服装定制、服装配饰、设计师原创品牌等;位于H3馆的皮革鞋机鞋材馆,参展商近200家,展位近300个,涵盖了鞋材鞋料、制鞋制革机械、皮革、合成革等;位于H1馆的数码印花设备馆有展商近200家,近300个展位,涵盖了数码印花设备、传统印花设备、针织设备、印花/印染材料、纺机配件、墨水转印及耗材等。

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几年“互联网+”在***的不断渗透,同时“***”对纺织服装行业产生的促进与推动作用也越来越明显,这为纺织服装产业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新的机遇。本届展会的参展企业中,智能化装备与设备比例比去年有了***增加,以和鹰、杰克为代表的智能化设备以及越来越多的数码印花产品都在本届展会上亮相。

“尤其是数码印花,由于其独到的产品优势以及环保优势,这几年得到了快速发展,在本次展会上,山东宏美等***都推出了自己的***设备和产品,受到了***的高度关注。”丁泉谈道,“同时,在本届展会我们也看到这样一个发展趋势:在市场上受欢迎的产品,往往都是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产品。这一类产品不仅市场空间广阔,同时产品的市场赢利空间也相对较高,更可以规避同质化竞争。”

对此,来自浙江的某功能面料生产商表示了认同,以往很多企业在面对市场竞争的时候,应对的手段只有降价,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只有具备一定的产品研发能力,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不让自己的产品进入低价竞争导致的恶性循环。此外,面料企业也要逐步适应目前下游渠道对产品小批量、多品种、快交货的需求,才能在下游市场赢得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满足这样的需求,更需要面料企业在技术层面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