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更大、更实、更强:***4届东博会组展更"给力"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7-06 15:09:37
更大、更实、更强:***4届东博会组展更

***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15日在中国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将启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建的E区新馆,在展览规模扩大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五大专题的展区设置和展览内容,为中国、东盟及“***”沿线各国创造更多商机。“更大、更实、更强”已成为***4届东博会组展工作的关键词。

更大:展览规模更大

本届东博会启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馆,新增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到12.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500个。对东盟国家的消费品进口规模更大 东盟及区域外国家预定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近3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东盟包馆国家由上届7个增加到本届8个: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其中主题国文莱***包馆。

更新

“***智造”是中国参展商品的亮点

突出展示装备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成果,并新增环保、茧丝绸产品展区,扩大农业、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建材等展区规模。

首设智能制造装备展区

智能制造装备展区设在新启用的南宁会展中心E区,以创新升级为产业发展驱动力,以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绿色化为产业核心竞争力,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气象设备及服务系统、智能仪器仪表、智能消费电子等电子信息技术和设备,以及节能节水、清洁能源、能源高效利用、节能监测等节能环保技术和设备,积极推动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出口。

首设“***”展区

目前已有来自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美国、澳大利亚、埃及、波兰、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RCEP及“***”沿线重点国家企业积极报名参展,东博会合作区域得到进一步拓展。

更实

继续以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举办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系列活动:

多场***会晤和行业间高层对话活动

中国与柬埔寨、泰国、老挝、菲律宾、越南等东盟国家投资合作高峰论坛、澜沧江—湄公河国家产能合作圆桌会议及双边会议等,共同促进“***”框架下的国际产能合作,完善国际产能合作相关机制。

优化国际产能合作展示内容

以“国际经济合作展区”为依托,在原有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工程承包、能源环保、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基础上,展示内容进一步拓展和延伸至铁路、有色、电力、建材、工程机械等重点国际产能合作与装备造领域,并联合多家研究院共同展示航天、化工、通信等高新技术,充分展现中国产能合作、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和创新能力。

系列投促活动

会期举办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合作论坛、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工程项目合作与发展论坛以及建材、食包机械、电子电器等多场行业对接会一系列丰富务实的推介及交流互动活动,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根据基础设施、电力、金融、科技、环保等行业需求,举办中国驻东盟使领馆参赞与企业家交流会等行业专场活动,围绕企业投资东盟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

推动签署一批产能合作协议 加快推动一批已启动的重点产能合作项目取得进展,进一步提升中国与东盟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水平,推动广西落实“三大定位”。

农业国际合作展区推动双方更深入合作 农业国际合作展区是本届东博会投资合作专题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农业展区将展示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成果、贸易及投资促进项目、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物流和冷链等,增加“互联网+农业”、调味品原料加工及技术合作等展示内容,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在农业领域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

更强:科技创新对经贸合作的驱动性更强

本届东博会***技术专题除了展示航天、化工、通信等高新技术外,将联合中科院等70多家研究院,展现中国***的研究发明,新增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密切的大健康科技内容,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城市交流和服务业合作的针对性更强 本届东博会“魅力之城”专题将结合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突出展示各国“魅力之城”的旅游资源,优化展示效果。宁波作为***4届东博会中国“魅力之城”,将展示港口优势、“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民营企业发展等内容。同期将举办物流企业对接会、城市推介会等活动。

紧扣本届东博会“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主题,会期将联合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及东盟10国东博会共办方、旅游主管部门和“魅力之城”代表团等单位,举办“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组织中国和东盟国家旅游及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开展对接合作。

本届东博会服务贸易专题继续展示金融服务板块,为中国企业投资东盟提供支持。继续展示物流、运输等服务,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在服务贸易的合作与交流。

服务各省市与东盟及广西合作的能力更强

针对国内各省市需求,根据其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邀请东盟和广西客商与其对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