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兰洽会展览升级 兰州人家门口轻松“海淘”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丁炜娜 时间:2017-07-10 11:50:39

兰洽会展馆 西部商报记者 丁凯 摄

作为一年一度甘肃***的经贸盛会,兰洽会常办常新已经成为常态。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在往届兰洽会成功举办的经验上再次转型、提升,突出“***”。邀请尼泊尔和马来西亚担任兰洽会主宾国,共有来自36个国家、24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4000多家企业共话合作,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繁荣。

借助兰洽会 甘肃加快“走出去”步伐

●1992年,***届中国丝绸之路节在兰州举办,这是兰洽会的前身。从最早的兰州交易会到1999年的兰州贸易洽谈会,再到后来的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甘肃通过会展的形式,以贸易洽谈为纽带深化开放,强化国际合作,让甘肃融入世界,让世界聚焦甘肃。

●2013年第十九届兰洽会开始,甘肃抢抓“***”建设机遇,突出区位优势,加快兰洽会转型发展,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2014年***兰洽会***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展区,成为兰洽会***亮点。甘肃与中西亚国家签订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进出口贸易和投资合作项目。

●2015年第二十一届兰洽会***邀请白俄罗斯共和国作为主宾国,开展了主宾国系列活动。我省与相关国家签订经贸合作项目金额达22.35亿美元,比上届增长两倍多。

●2016年第二十二届兰洽会重点围绕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邀请泰国为主宾国,泰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伊朗库姆省等代表团推介对接了合作项目、实地考察了我省相关市州和企业,对外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本届兰洽会邀请马来西亚和尼泊尔作为主宾国,邀请“***”沿线国家代表、商协会、世界***和知名跨国公司、专业采购商、投资商参会参展,主要活动内容更加凸显国际化。

突出“***” 兰洽会再次蝶变

兰洽会见证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也踏出了“甘肃融入世界、世界聚焦甘肃”的坚实步伐。

作为世界了解甘肃的重要窗口,兰洽会常办常新已经成为常态。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在往届兰洽会成功举办的经验上再次转型、提升,突出“***”。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尼泊尔——中国(甘肃)经贸合作交流会”……这一系列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了甘肃融入世界的成就。

同时,在7月6日举行的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上,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尔·鲁斯坦莫娃表示,兰洽会展示了兰州乃至甘肃的古韵、历史以及现代化的发展,此次盛会必将推动甘肃与中亚国家的合作。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阿扎马特·乌谢诺夫表示,兰洽会上举办务实论坛具有重大征意义,将助推兰洽会成为外商看兰州、看甘肃的窗口。

展览再升级 兰州人家门口轻松“海淘”

此外,今年兰洽会在展览环节也有重大调整,由原先的重城市形象展示,转为重产品展览展销,而且国外参展商规模也实现稳步提升,让兰州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海淘”。

和前几届兰洽会相比,本届兰洽会除了有中亚等国家的宾客参与,还迎来了更多从“南边”来的外国宾客,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专门派代表团参加。在尼泊尔展馆、马来西亚展馆,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美食、生活用品吸引了大批宾客,有国内企业家不断向参展商询问相关情况,希望从中找到合作商机。

“法国大瓶装的红酒、越南***咖啡、台湾特色食品等等,我都购买了一些。”市民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这几年,我每年都会逛兰洽会展馆,购买一些国外商品。

兰洽会不仅正在成为世界了解甘肃的窗口,也正在成为甘肃人了解世界的平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