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南宁:第21届学交会召开

来源:南宁市***网站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7-11 10:09:57

7月7日上午,第21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17年中国·东盟国际教育展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教育装备展、中考咨询展、人才交流展、青年创意展、创客教育大赛、幼儿教育论坛、全区中小学实践课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展会期间陆续举办。记者了解到,展会上,涉及“智能”和“创新”的教育产品风头正劲。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二楼的展馆内,与教育有关的产品应有尽有,小到学生的校服,学习用的课桌椅,大到学生们做运动的篮球架等运动器械。3D打印机、智能黑板、多功能讲台等智能型、便利性的教育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在众多展品当中,一个纳米触控智能黑板的展示,给前来参观的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款智能黑板由三个部分组成,中间是一块很大的触摸屏,开启的时候,可以选择语文、数学等相关科目,进行书写或者画图等工作,关闭触摸屏的时候,可以用普通粉笔或者是水性笔书写,触摸屏两边有两块普通的书写黑板,中间的触摸屏开启的时候还可以和普通黑板进行交替互动使用,能够更加方便老师上课书写大量教学内容,学生长时间观看不会产生视觉疲劳。参展商温金谕告诉记者,作为教育用品参展企业,他们了解到近年来南宁不断加大教育方面的投入,所以他们非常看好南宁教育产业的市场。

记者观察发现,展会上不少参展商重点推介教育方面科技创新型产品,如不少是益智类的玩具、书籍和系统的学习软件。来自北京的参展商就专门为广西的学生带来了一些教学实验、动态教学的软件等产品。一家参展商告诉记者,这回带来展示的产品是他们企业研发的数学教学软件,是根据全国数学课程标准设计的,适用于老师教学、学生同步学习的教材和资源,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动手操作、动脑训练数学创新思维的学习方式。

据了解,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和中国·东盟国际教育展,作为市***和广西贸促会重点培育的品牌展会,一直以学生用品生产、销售及采购商为主要服务对象,以“与世界共成长”为主题,“教贸一体,对接东盟”为主线,为国内外教育领域间的交流合作和***东盟市场牵线搭桥,积极推动学生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行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幼儿教育论坛、全区中小学实验说课比赛、创客大赛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为参展企业提供全面的销售平台。”广西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邓诗军介绍说, 今年的学交会和教育展比往年上了一个档次,在规模上也更大了,今年的特装展特别多,很多大企业也来参加展览会,主要是看中展会推进各大企业能够抢占广西的教育***,其次可以借助广西的区位优势进入东盟市场。今年的展会特点很多,内容也特别丰富,把展会和论坛融为一体,二者相辅相成, 无论是参展商还是专业的观众,都可以从中收获得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

据了解,本次展会为期3天,已于昨日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