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兰洽会:发展无穷期 奋进不言休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马如娟 张乃骁 时间:2017-07-11 11:23:01

会展经济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兰洽会已成为西部地区国际化和专业化大型展会,是甘肃对外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主要渠道、宣传甘肃的重要平台和连接世界的重要纽带。

经过多年的发展,兰洽会不断提升展会层次、丰富展会内涵,为甘肃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共商共建共享

第23届兰洽会执行副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日前在本届兰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往届相比,本届兰洽会一是突出了“***”建设,立足合作交流平台,主要活动内容更加凸显国际化,邀请了马来西亚和尼泊尔为主宾国。

二是突出我省产业特色,以行业、产业和企业为主布展,取消以往的省内市州综合展示区。

三是突出投资商和贸易商的邀请,强化经贸交流和洽谈对接,力求取得更加务实的成效。搭建促进国内东中西部区域合作、“***”沿线国家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的平台。

四是突出互动与融合,搭建合作共赢商务平台。

与历届兰洽会相比,本届兰洽会更加务实,更加强化共商共建共享,***限度发挥兰洽会经贸交流平台作用,更加注重投资洽谈和经贸往来。

一路走来,兰洽会不断发展、不断改变。

发展未有穷期

采访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会展业虽起步较晚,但兰洽会完全有能力利用会展经济的强大带动作用,加快兰州、整个甘肃以及大西北区域经济发展的速度。

“我们将开展有针对性、目标性的精准招商。”省经合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时表示,要紧盯三个“***企业”、跨国公司、中央企业、上市公司等大企业、大集团,研究企业发展意向,推动大企业在我省设立地区总部和区域性研发、物流、销售、采购、制造、数据中心和生产加工基地等。

兰洽会蕴藏着***生机,更应该积极地“请进来,走出去”。抓住机遇,充分重视会展业的巨大潜力,重视会展经济对地方经济的联动效应和辐射效应,找准会展业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以兰洽会为***,其他会展作为辅助,拉动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业内人士也认为,兰洽会发展到今天,应该以会展业市场化、产业化为前提,加强会展与旅游业、文化节、体育盛会、餐饮业等产业与节会的互动,在联动中找到各种配套服务设施的缺点和不足,并且积极改进,通过努力,更好地推动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