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17日中山举行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冬冬 钟轩 时间:2017-07-12 09:29:35

***7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7月17日—22日在中山举行。笔者从11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500支代表队参赛,中山也成为全省***、***家承办该赛事的地级城市。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主赛场设在市实验中学,分赛场设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共1437名、教练员551名。中山也将派出8支队伍参赛,并提出了***数量“保三争五”的目标。

据悉,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堂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

2001年和2002年,***—2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州举行。那时,台式电脑或机器人一台价值几千或上万元,机器人竞赛算得上是***的“贵族”活动。经过16年的发展,竞赛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管理规范的竞赛活动。

以往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地主要设在省会城市。此次,中山市也成为全省***、***家承办该赛事的地级城市。在竞赛期间,参赛选手还可以参观孙中山故居、参加中山流动科学馆巡展以及多场高水平科普报告。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