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三届安顺石材博览会8月下旬举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7-18 10:25:40

7月17日,镇宁传出喜讯:2017第三届中国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全国第三届石雕石刻设计大赛8月26日至29日将在镇宁自治县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将举行。

近日,贵州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一期核心区的中心场馆及配套设施正在抓紧建设中,力争7月底完工,为2017年第三届中国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成功举办做好前期准备。

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项目地所属的区域总体处于贵州省毕节六盘水兴义资源富集区与贵安新区的过渡地带,具体位于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周边毗邻多个省级产业园区,是黔中经济区重要的产业板块,项目总占地面积5450亩,计划投资7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占地1535亩,投资25亿元,预计2019年底完成,拟建成以石材产业为基础、以商贸交流为核心,集聚科工贸、商住行、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石材产业复合发展中心。

据了解,近几年来,贵州省人民***明确将安顺市作为重点培育打造的石材交易中心和产业基地,把镇宁自治县作为重点打造的石材产业园区。2012年初,镇宁依托县域内及周边石材资源丰富、观赏奇石种类繁多的优势,在丁旗街道规划建设了镇宁石材产业园区,定名为“中国西南(贵州安顺)‘***’石材产业园区”,属于省级产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入驻园区的有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贵州天韵石尚有限公司和贵州西南石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基本搭建镇宁石材产业园架构,实现了石材产业集聚发展。

镇宁矿产资源富集、潜力巨大,境内石材理论储量达40亿立方米。目前石材产业发展已具有一定的产能优势,以黑木纹、蝴蝶红、大花白、天韵彩玉、米黄为主要代表的大理石品种逐渐获得开发利用,并充分吸收外来大理石借鉴发展,推动了全县石材产业的整体性提高和品质提升。2016年,镇宁石材工业总产值4.6亿元,同比增长84%;2017年1至6月份总产值2.5亿元,同比增长62.64%。

近年来,晨春石业、天韵石尚石材等企业不断参加国内、***石材交易博览会,突出了镇宁特色石材资源及产业等优势,不断健全产业链、突出石材交易优势、利用优质产品带动西南地区石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高贵州石材、镇宁石材在全国石材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做大做强石材产业。按照镇宁石材产业发展规划,石材及关联产业总收入预计2020年达200亿元,2025年达500亿元,跻身全省重点专业产业园区之列。(周庆子)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