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昨晚举行开幕式 120个小机器人挥拳踢腿秀中国功夫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谭华健 古迪 罗勋 时间:2017-07-19 13:49:13
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昨晚举行开幕式  120个小机器人挥拳踢腿秀中国功夫

18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晚会在市实验中学举行,小机器人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报记者夏升权摄

昨晚,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式在市实验中学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副市长徐小莉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协和中山市人民***共同承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山市科协协办。

开幕式现场,随着中国传统的锣鼓声响起,120个小机器人整齐划一演练起劈叉、拳击等中国武术动作。机器人一改人们想象中笨拙的印象,灵活地扭动着身躯,令人眼***亮。除了现代科技元素之外,开幕式上还有代表中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醉龙表演。

正式比赛从今天开始。本届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 工程创新赛等五个比赛项目。各赛项根据不同的规则,分年龄组进行比赛,通过场地对抗赛、评委问辩等方式产生各赛项不同年龄组的冠***和各赛项的奖项。全国竞赛中的优胜者青少年团队将被选派参加相关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