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昆明将建成面向“两亚”会展之城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殷雷 时间:2017-07-20 10:00:38

image001.jpg

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日前发布的《云南省会展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提出,力争到2020年,把云南省建设成为在国内有更大影响力、在国际有更高认知度的重要会展举办地,将昆明建设成为面向“两亚”的会展之城,将滇中地区建设成西部会展产业集聚区,将云南建设成会展产业强省。

《纲要》指出,云南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其根本是要发展开放型经济。会展产业具有联系交易功能、整合营销功能、调节供需功能、技术扩散功能、产业联动功能、文化交流功能和经济一体化功能,是构建云南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是云南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必然选择。

基于此,《纲要》提出,将立足云南区位、交通、气候、文化和展览设施优势,以优化功能、错位发展为主线,以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法制化为导向,以展览、会议、节事展演展示为载体,坚持深化会展管理体制改革,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政府引导,推动社会参与,培育龙头企业,完善部门管理,实施“一核引领,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的发展策略,努力推动全省会展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围绕会展产业发展目标,《纲要》提出,依托云南传统优势产业以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信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等重点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一大核心会展、十二大专业会展、十大边交会”和“一批特色产品展、一批节庆展演展示及会奖旅游”,使云南会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让会展经济成为云南经济新的增长点。

此外, 相关部门还将研究出台《云南省会展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国家资金支持的本地会展,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