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郑交会”将扩大东盟国家展位

来源:大河日报 作者:王新昌 时间:2017-07-20 11:41:20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对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进行了专访。许宁宁表示,中国—东盟会展行业合作委员会在郑州成立,中国和东盟国家会展行业代表济济一堂,为双方今后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郑交会’是中国中部知名展会,通过这次交流、洽谈,‘郑交会’上的东盟国家的展位将会扩大。”许宁宁说。

许宁宁用“天时地利人和”来形容中国和东盟的会展合作。据了解,东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5月,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2%,这一增速超过中国对外贸易增速的平均速度;在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中增速最快。中国和东盟国家定的贸易目标是,到2020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今后贸易的大发展离不开双方会展行业的合作。“东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站;东盟地区华人多,也向往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发展,双方合作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许宁宁说。

许宁宁表示,下一步将展开具体展会项目合作,比如在“郑交会”上扩大东盟国家展位。近6年来,“郑交会”上的国际展区,最多的展品和展位来自东南亚国家。此外,包括郑州会展行业主管部门,也将走出去和东盟国家会展协会、知名企业进行交流。他强调,中国—东盟会展行业合作委员会的成立,不仅仅代表郑州或者河南和东盟会展合作,而是代表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今后将发挥规划、政策、机制方面的作用,做大做强会展行业,助力中国—东盟贸易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