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银川市召开2017中阿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银川市商务局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7-27 11:24:20

近日,银川市组织召开了2017中阿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推进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各项工作。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关于中阿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的专报》上的批示精神,以及咸辉主席在2017中阿博览会执委会会议上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坚决***党中央、***有关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把中阿博览会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建设的重要平台,努力把中阿博览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内容上聚焦经贸,进一步拓展对外经贸合作新空间;组织上精益求精,做到人员、责任、时限、措施、要求“五到位”,不断提高中阿博览会筹办水平;宣传上鼓足干劲,不断提升中阿博览会美誉度,切实增强宁夏影响力,树立宁夏对外开放新形象。

目前,中阿博览会涉及银川市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阶段,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综合协调组切实履行协调沟通、上传下达等工作职责,及时对接区、市各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全面梳理银川市各项工作,落实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市委、***各项工作部署。招商项目洽谈组紧扣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开展“走出去”和“请进来”活动,加大项目引进落地力度。环境综合治理组全面启动各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综合环境治理工作。安全保卫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明确了职责任务和工作进度,有序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宣传部门提前对接各级媒体,拟定宣传报道方向和计划。第九届花博会筹备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埃及馆、综合馆、展园、云轨等花博园***建设稳步推进。中阿博览会召开前,切实做好其他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市商务局、中沙办等单位就办好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示两项活动,配合自治区开商务厅、口岸办展了一系列工作;TMF智慧城市峰会各项筹备工作、WCA全球电子竞技大赛前期赛事如期开展;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前期宣传、中国区选拔赛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中国首届飞来者大会暨第三届银川西部航展活动场地,通航产业园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2017 思路新驿站·启梦阅海湾”系列文化活动通过举办中俄文化交流、文艺演出等活动形式,营造浓郁的国际文化友好交流氛围。

副市长韩江龙就中阿博览会及我市的各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氛围营造和市容环境治理要突出成效,着力提升美丽银川的良好形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高标准,追求***,重点治理土地裸露、乱摆摊位、楼梯清洁、工地扬尘等问题,邀请专业团队设计氛围营造方案,通过邀请专业团队设计等途径,重点做好机场、高速公路、住宿宾馆、考察观摩点等沿线氛围营造工作,确保中阿博览会期间全市以“惊喜”的靓丽形象呈现国内外嘉宾。二是媒体宣传要找准亮点,突显中阿博览会和银川城市影响力。三是考察观摩点要精心准备,在硬件、软件、服务等方面提高对外宣传水平。四是高度重视中阿博览会安全保卫工作,做好会议期间安全保密等工作,确保会议安全。五是第九届花博会要与中阿博览会有效结合起来,突出主题,相得益彰,务实推进花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六是进一步扩大WCA、TMF智慧城市峰会等活动的影响力,继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并根据活动特色,有重点邀请银川市国际友城参会。七是配合自治区商务厅继续做好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筹备工作,争取国家支持,搭建经贸合作平台。八是做好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场馆保障等工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