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深圳“智博会”“宝博会”开幕 智能产品闪耀全场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德群 陈震霖 时间:2017-07-28 13:30:54

会跳舞的机器人,骑着“马”玩射箭;工业4.0智能工厂,可实现全自动化生产。7月27日,第三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六届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以及2017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简称“宝博会”)在会展中心开幕,智能制造技术产品闪耀全场。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巡视员景晓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副市长艾学峰等出席开幕式。

“智博会”是目前国内***以智能装备及电子产业为主题的国际性专业展会,以打造中国乃至***的智能装备、电子专业展为目标,高效率整合国内外的资源,系统呈现现代化制造业智能技术和智能化设备,突出智能自动化设备、机器人、3D打印、可穿戴产业的展览主题。

军民融合高端制造产品,吸引***眼球。记者看到,上百家民企展出了包括军民融合高新技术、军民两用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等领域的上千件科研成果。其中,本土企业深圳盛世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全功能盛世安全电梯,采用全球***的“开口螺母轨道直线运动副”的技术原理,制成嵌入式螺旋升降系统,***解决电梯问世以来一直难以有效解决的坠毁、冲顶、溜梯、卡梯困人等安全隐患。同时,嵌入式安全升降技术可应用于垂直电梯、扶梯、人行梯等,也可用于军用、民用水面舰只安全升降,以及大型机重设备、大型机床、龙门吊等工业传动及定位设备等方面。盛世电梯总设计师金徐凯表示,这种军民两用安全电梯,拥有百万亿级市场,目前已经得到资本市场青睐。

智能制造成***亮点。德国库卡、日本三菱、大族激光、德富莱、中集海洋、中信海直等4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带来大量智能装备、机器人、自动化设备、SMT、激光、特种装备等新产品、新技术。主办方特意现场安排深圳德富莱智能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4.0智能工厂生产线,以及紫光日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套SMT自动化生产线,在场馆进行演示,全面展示“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的***成果。

展会由深圳市***主办,市经贸信息委、宝安区***、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承办,主题为“智能改变未来、产业促进发展”,展会面积总规模达3万多平方米。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