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五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在四川绵阳举行

来源:***部网 作者:李建文 时间:2017-08-03 10:30:25
第五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在四川绵阳举行

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

笔者今天从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7日-9日在四川绵阳举行。

科技博览会是经***,由科技部和四川省***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科技博览盛会,每年定期在四川绵阳举行。绵阳作为党中央、***批准建设的***国家科技城,是我国重要***科研生产基地,也是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点地区,肩负着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作出示范的国家使命。近年来,绵阳科技城牢牢抓住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突出军民融合特色,取得明显成效。科技博览会作为军民融合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10月***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成效,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了全国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接受记者采访

本届科博会专门设置了军民融合馆,规划了***集团及***工业、北斗卫星产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等展区。中兵装备、中电科技、中船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航工业、中国航发等***集团将组团参展,展示军民融合***应用技术和成果。科博会期间将举办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等系列论坛活动,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等主题开展高级别对话研讨。目前,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正在绵阳火热进行,参赛单位超过300家,参赛项目400余个,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将为优秀***项目搭建展示、交易、转化、服务平台。

据悉,科技部奖励成果展、中科院成果展两大***展会活动将到会巡展。会期还将举办平板显示高峰论坛、磁性材料专业论坛、通航产业专业论坛、中国知识产权金融高峰论坛系列专业论坛,并发布一批国家、省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成果。本届科博会在集中展示北斗导航、航空装备、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系列技术成果的同时,还会设置四川四大经济区展区、中国科技城展区,开展投资促进暨集中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