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歼31、翼龙无人机将亮相第五届科博会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尹勇 时间:2017-08-03 10:35:10

歼-31、翼龙无人机、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大型机器人……一大批***成果将亮相,8月2日,记者从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本届科博会)将于今年9月7日在绵阳市开幕。

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沿线重要国家以色列将担任主宾国。据绵阳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军民融合特色更加鲜明、国际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助推发展导向更加突出。

作为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次会议召开后的***次科博会,第五届科博会已得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技委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的意向性支持。***科工局将***组织全国范围内的军转民企业参展,科技部奖励成果展、中科院成果展将到会巡展,国家十二大***集团将组团参展。同时,将继续设立军民融合馆,举办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发布国家、省重大创新科技项目成果。

除体现军民融合特色外,本届科博会将有大量“黑科技”出场:专门设置的高新技术产业馆,已规划新型显示技术及数字创意、信息技术及大数据、智能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及新能源等展区,歼-31、翼龙无人机、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大型机器人等一批***成果将亮相本届科博会。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本届科博会期间将至少发布科技成果、专利等500项以上。

此外,本届科博会将由“***”沿线重要国家以色列担任主宾国,将举办中以经贸创新合作论坛、中以高科技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系列主宾国活动。中国以色列商会,以色列康帕思投资集团、英菲尼迪投资公司等投融资机构将到会开展商务合作交流。设置以色列国家馆,移动眼、斯川塔斯等37家以方企业将展示***高新技术和产品。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商协会也表达了强烈的参会意愿。

本届科博会设置论坛活动34项,其中包括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科技成果发布与交易、科技人才成果交流与成果展示等重大活动17项;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采购商对接洽谈等投资促进专项活动8项;专业论坛、重点参展单位推介专题活动等9项。

科博会是经***,由科技部和四川省***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科技博览盛会,每年定期在四川绵阳举办,连续3届荣获“中国***展会”,与西博会并列为四川重大展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