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关于召开“ 石油和化工行业VOCs治理技术研讨及供需对接会”的通知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企业供稿 时间:2017-08-03 16:30:20

各有关单位:

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的***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出台。作为VOCs主要排放行业之一,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减排和治理任务十分繁重。为加强环保装备企业与石油化工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帮助石油化工企业应对VOCs治理难题,降低治理成本,促进两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中国化工报社拟于2017年8月28-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石油和化工行业VOCs治理技术研讨及供需对接会。本次活动主要研讨以下内容:

1.国内环保产业政策解读及VOCs相关政策和标准的分析;

2.石油化工行业VOCs治理的新技术;

3.化工企业VOCs治理需求及经验分享;

4.以环保重大装备目录编制为抓手,加快环保装备发展,服务石油化工行业环保工作。

会议详细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

中国化工报社

承办单位:中机联华(北京)会展有限公司

二、时间地点

展览:2017年8月28-30号

会议:2017年8月29号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三、会议内容

***部分:政策解读与研讨

“十三五”工业废气治理及产业政策解读;

工信部环保重大装备目录编制工作介绍

第二部分:VOCs治理前沿技术介绍

燃烧法技术在VOCs治理中的应用(直接燃烧法、蓄热燃烧法和热力学燃烧法)

等离子体技术的进展及其在石油化工VOCs治理中的应用;

光解法处理VOCs的技术、工艺和设备运营管理;

活性炭吸附VOCs的应用领域;

生物法处理VOCs的技术发展情况介绍;

油田伴生气稳定混合烃回收工艺技术

流化床浓缩反应器技术

梯级分离净化氨法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

第三部分:化工企业VOCs治理需求及经验分享

石油化工企业VOCs治理的现状及问题;

优秀化企VOCs治理经验分享

典型化工园区污染源头管控的模式和实践;

第四部分:以环保重大装备目录编制为抓手,加快石油化工行业环保装备发展(讨论环节)

四、参会人员:

1、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全国能源化学工会等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2、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神华集团、中国中化、中国化工、中国化学工程及各下属分公司,地方石油和化工企业的领导。

3、石油化工环保节能部门负责人,专业协会、各地行办专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教授学者,及新闻媒体代表、金融机构、第三方检验机构等。

4、化工企业、装备制造企业、技术服务企业负责人、技术服务与销售人员。

六、会议联系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刘宇

电话:010-82194914  18210597265 邮箱 haome8866@163.com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