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州:2017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于8月10日举行

来源:南方网 作者:陈冰青 闻香 时间:2017-08-08 11:24:20
广州:2017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于8月10日举行

2017南国书香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前,2017南国书香节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2017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于8月10日-8月14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办。参展面积4万平方米,预计举办名人名家系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2016年度中国好书系列、新锐和网络系列、儿童及青少年系列、岭南文化名家系列等280多场次文化活动,出席名人嘉宾350多名。

本届书香节致力于提质升级、创新办展,以智慧便民、文化惠民为理念,紧扣十九大召开、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等时代主题,通过策划开展公益海报征集大赛、共享图书漂流、朗读者、南方出版高峰论坛、花城文学奖颁奖典礼、书香有约、书香之夜等系列活动,设计话题,***热点,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阅读氛围持续升温,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助力。这将是一场值得广大读者期待的更具专业内涵、文化品位的阅读服务和体验的文化盛宴。

展馆设置多元化 阅读体验全面升级

2017南国书香节主会场设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展场面积4万平方米。重点设置羊城书展馆、广东出版馆、中国出版集团馆、少儿馆、绘本馆、品牌出版馆、品牌书店馆、数字出版馆、***馆、工艺美术精品馆等展销专区和港澳台3个展示区,特别设置阅读推广机构专区。

文化活动品味化 引领阅读新时尚

为提高书香节的文化品位和内涵,除了名家讲坛、南方文学周、系列新书***式、“书香岭南”系列表彰大会、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等书香节常设品牌活动以外,本届书香节精心打造南方出版高峰论坛、花城文学奖颁奖典礼、“向***致敬”朗读者活动、阅读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同推90后青年作家”论坛、朗诵快闪等活动,并邀请两百多位名人名家,包括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大家与新锐作家等,在书香节现场举办300多场次讲座、签售与见面会等活动。

记者现场获悉“书香之夜”活动作为本届书香节文化活动的重中之重,将把开展期间的11-13日闭馆时间延长至21时。11日晚将以“一本书的旅行”为题举办朗读达人秀,雷文涛、周可等嘉宾将在现场朗诵好书美文,推荐阅读书单,与读者分享与书的故事;12日晚将邀请黄佟佟、麦小麦、蕊希等嘉宾进行“24小时阅读计划”,畅谈阅读心得,广大读者将有机会与阅读推广大咖面对面交流;

覆盖范围广泛化 加大公益惠民力度

今年书香节进一步加强全省联动,设立珠海、佛山、韶关、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云浮市等13个分会场,力争让书香节的带动效应向全省扩展、向基层倾斜,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