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iWorld2017智能盛宴成都开幕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欧阳宏宇 时间:2017-08-11 09:39:29
iWorld2017智能盛宴成都开幕

iWorld大会上各式机器人。

家用教育智能机器人,***“刷脸”智能音箱,VR穿戴设备免费体验……8月10日,iWorld2017数字世界博览会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一大批充满科技元素的项目,已在展馆内迫不及待地等待与市民见面,10日,记者前往数博会展馆“探馆”。

据悉,iWorld2017数字世界博览会于8月10日至12日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以“智能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共有200多个品牌带来机器人主题展、智能硬件主题展、VR/AR、数字音乐等9大领域展览。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技术是今年数博会上的“重头戏”。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开始与家庭生活场景联姻。未来,家中的所有电器由电脑智能控制,身在外地也能对家中的情况了如指掌,你的孩子还将拥有一个现实版的“哆啦A梦”……这些只能发生在科幻电影里的“桥段”,将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飞入寻常百姓家”。

“哆啦A梦”将走入寻常百姓家

大家都听说过机器人下围棋、唱歌,可你听说过机器人当老师、当家教、辅导孩子功课吗?

据悉,今年iWorld博览会新增机器人展区,汇聚了穿山甲、小多科技等多家AI领域***企业及其前沿产品,与观众进行近距离互动。在展会上,你还可以为孩子挑选一款家教机器人,观看机器人列队表演,感受人与机器人共处的生活。

在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的展台上,一款名为“小胖”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智能机器人除了会唱歌跳舞,自动躲避障碍,还会辅导孩子功课。

“4到12岁孩子在学校里学习的内容都已经存入了机器人里。”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小胖的肚子里存了包括百科全书、单词翻译、英语教学等教学内容,还植入了体感游戏、视频聊天、空气净化、声控家电等实用功能。对于有特殊要求的用户,机器人还开放了语音定制系统,可以根据需要对机器人进行部署与定制。

此外,对于需要时时刻刻了解家中情况的父母而言,联想还带来了智能摄像机“看家宝”。通过该智能摄像头,用户可以在手机APP上进行实时监控,并将监控画面即时同步到云端。

AI+赋能你未来的家

新技术与新产品席卷而来,曾经科幻电影中的“未来世界”正在成为现实。除了爆热的机器人备受关注外,展区内形式各样的高科技产品将AI+运用到普通人的家庭生活中,博得市民们的阵阵惊叹。

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衣橱等家居产品在经过智能“改造”后,不仅保留其原有功能,还能带来全新体验。记者通过德能森智能衣帽间了解到,通过“智能大脑”对天气及场景的计算,可以为你打造最靓丽的外型;甚至还可以按用户所需DIY调节衣帽间的分区。

在数字音乐展区,Rokid展示了配备******技术的智能音箱,让观众实现了对“音乐+智能科技”魅力的真实体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上线了包括“Alien·外星人”在内的两款智能音箱,“智能音箱是一个人工智能硬件的集合,囊括了热度感应、声纹识别、人脸识别等多种功能”。想想,不用动手转台,只需要“声控”、“刷脸”就能享受到音乐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除此之外,在本届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上,国内外众多VR/ AR***企业纷纷亮相,并带来优质内容与***技术。爱奇艺携全球首款使用Inside-Out位置追踪系统的消费级VR一体机奇遇VR 一体机参展,0glass带来了其研发的国内首款AR双目镜式一体机;在国美展台消费者还可以免费试玩VR游戏,有兴趣的市民不妨趁着***前往iWorld切身感受智能科技的魔幻力量。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