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数博会:"成都造"机器人吸粉无数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作者:王玲 杨琼 时间:2017-08-11 09:44:57
2017数博会:

10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数字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中心开幕。在软洽会的主论坛上,成都发布了《2016年度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报告》,报告中提到,2016年成都软件服务业规模已经跃上3000亿台阶。

除了汇聚行业精英的软洽会,还有一场聚集了***VR/AR设备、智能机器人、数字音乐等前沿科技的数字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展。更有“成都造”机器人给市民们当起了小导游,吸粉无数。

2016年成都软件服务业规模跃上3000亿台阶

10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数字世界博览会高峰论坛会在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次软洽会以“新理念 新发展 新机遇”为主题,围绕软件创新、人才培育、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工业软件、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智慧医疗、虚拟现实等行业热点,用15个专题论坛、2场行业沙龙、1场对接洽谈、展览展示及投资考察等系列活动,助力打造成都软件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软洽会上,成都先后发布了《2016年度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报告》《中国·成都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2017版人力资源蓝皮书》《成都市软件服务业海外发展研究报告》等行业研究报告。

据统计,2016年成都软件服务业规模跃上3000亿台阶,实现营业收入3020.5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2354.8亿元,增长14.63%,占全国的4.9%、中西部地区的31.2%和西部地区的45.7%。从业人员总数超过28万人。以信息安全等为代表的重点产业领域特色凸显,有力地支撑了成都社会与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天下午,第十五届软洽会还将举行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创新峰会·2017、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论坛、软件人才发展论坛、物联网与智能传感器高峰论坛、“互联网+”实践专题论坛、大数据计算与通信国际论坛、全球VR/AR趋势论坛、人工智能前沿峰会等活动。

成都造机器人带你逛展览 未来有望走出***

记者了解到,以“智能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将通过3天的展览展示、高峰论坛、特色活动等形式,向观众奉献一场炫酷震撼的科技盛宴。9大展区中,包含了智能硬件主题展、VR/AR主题展、机器人展、创客展示、数字音乐、智能汽车、软件名城、智慧生活、外设产品等内容。

记者在1号展馆上看到,现场设有智能硬件、智慧汽车、智慧生活专区,展品丰富,包含智能驾驶、智能音响、生物识别、智能家居等在内的智能硬件产品,除此之外,市民们还可以切身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刺激的智能冰雪体验,观看由机器人带来的列队表演,与智能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还有“成都造”智能机器人引导观众参观。

在成都黑盒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展位,记者见到了这位“成都造”机器人“黑豆”。“你好”“你可以问我叫什么名字”,黑豆身高一米二八,体重35公斤,作为专业的导览机器人,她不仅会多种场景下的对话,还会自动识别,切换到迎宾、讲解场景,目前在武侯区规划馆、成都银行等地方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黑豆的“爸爸”周铸介绍,黑豆的研发工作进行了四年左右,今年开始在全国销售。“现在已经有七八十台左右订单。”说到黑豆,作为核心团队研发工程师的周铸很是骄傲。“我们的目标是让黑豆走出***。”周铸说,目前团队正在完善黑豆的额功能,让她变得更***。

VR大热后应该走向何方?数博会8大平行论坛开展专业对话

VR/AR、AI在经历过大热和曲折后,未来它们又将去向何方?本届数博会共设立了8大平行论坛,作为主论坛的“数字世界高峰论坛”汇集了IT领域***人才,***,共同探讨“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引领智慧风向标。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在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软件定义的时代”的主题演讲,就软件作为信息时代核心和灵魂、“软件定义”成为信息技术革命关键、软件服务业成为引领创新驱动转型重要力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在“人工智能惠及每一人”主题演讲中探讨了人工智能这一项革命性科技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