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五届南国书香节数字出版展提质升级 观众现场体验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吴大海 武栩妃 ? 时间:2017-08-11 10:25:55
第五届南国书香节数字出版展提质升级 观众现场体验

2017年8月10日,南国书香节在琶洲会展中心开幕,数字出版馆(记者 林桂炎 摄)

8月10日-14日,第五届南国书香节数字出版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10.2馆举行。在开展首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观众前来数字出版展体验数字出版的***成果。

省内外知名企业展现技术成果

本届南国书香节数字出版展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广东数字出版产业联合会主办,广东数字出版产业联合会电子书包专业委员会协办,广州市会展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融智库支持。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以“融合创新,数字悦读”为主题,以展示数字出版前沿科技资讯、新兴技术以及数字内容产品为重点,以传统出版数字化转型、教育出版、技术服务、文学创作及数字音乐等为展示形式,推广新媒体阅读、手机阅读、多屏阅读等数字阅读,推动数字版权贸易,全面打造一个展示现代数字出版产业优秀成果的平台。

在一千多平方米的场馆里,集中了中文在线、阿里文学、网易、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方直科技、久邦、咪咕数媒、讯飞淘云、百奥小云熊、广州朗锐科技、融智库(北京中地睿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梦想人科技、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等省内外知名企业,为观众带来***的数字出版前沿科技、技术研发等技术成果体验。

粤数字出版产业营收年均增长超过18%

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省***的领导下,广东数字出版业依靠科技创新的引领与支撑,呈现出高速、繁荣、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已成为推动广东新闻出版业乃至整个文化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统计数据显示,广东数字出版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超过18%,2015年营收近900亿元,2016年超过1000多亿元。其中网络游戏产业增幅较大,2015年营业收入超过700亿元,2016年超过900亿元;中国互联网企业***中有10家广东游戏企业***。目前,全省拥有互联网出版资质的企业66家,数字出版关联企业超过4000家,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