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天津机博会服务北方重型工业市场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8-15 10:36:35
天津机博会服务北方重型工业市场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工业制造业产业格局加速重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有序转移承接,构建***制造基地建设的产业融合平台已迫在眉睫。

日前,由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三届天津机械博览会(简称天津机博会)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该展会以天津装备制造业市场为依托,展示了近年来机械工业装备领域的高端产品和技术,力求促进我国北方工业市场发展。

承载需求:海内外企业积极参展

作为服务中国北方重型工业市场的重要展示交流平台,本届天津机械博览会承载了产业发现需求,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沈阳机床、山东永华、宝鸡机床、北京一机床、盛华恒丰、铭格锻压等企业展示了数控机床、卧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液压机等设备及技术。

本次博览会平台效应得到凸显,国际企业汇聚现场。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个***到场展出。

其中,美国哈斯作为全球***的数控机床制造商之一、全球***的数控机床供应商,连续五年亮相天津机博会,体现了中国北方工业市场的巨大空间。

展会顺应近些年制造业产业发展需求,吸引了大族、邦德、宏山、迅镭等近百家知名激光企业到场展出,部分企业带来的产品代表了最近几年激光行业发展的***水平。

产业细分:众多采购商密切关注

天津机博会延伸工业制造产业链,精细划分了金属加工、数控机床、金属成型、激光钣金、焊接及五金、工业自动化等多个专业展区,展出设备达2000余台套。八成以上设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受到众多采购商的关注。

应对汽车装备、航空航天、生物制药、港口码头等***制造研发基地建设需要,参展企业展出了高端数控机床、金属成型设备、锻压/压延等技术和设备,助力基地建设发展。

随着工业制造格局的调整,以信息集成及激光制造为代表的***制造技术,以其高效率及低成本等突出优势,在制造业中的应用空间越来越广。

走进展馆,众多激光企业的激光制造设备现场“比试”,展示设备数量达1000余台套。

“近几年,激光设备逐渐普及,很多企业都会用到激光切割机,客户群体也逐年增加,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厨具等行业,都有我们的合作。”百超迪能激光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申林说,“因为使用激光切割,只要拥有图形,随时随地都可操作,相比传统方式不仅省掉了以往的诸多道工序,还能够替代人工,节省一定的成本。”

“此次展会就是希望能应对天津汽车装备、航空航天、生物制药、港口码头等***制造研发基地建设的需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产业价值链的高端攀升。”会议主办方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