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南国书香节落幕!5天13万人次入场 销售额273万元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8-15 16:52:21
南国书香节落幕!5天13万人次入场 销售额273万元

昨日,2017南国书香节暨第七届惠州书展在惠州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为期5天的书展购销两旺。据不完全统计,书展5天累计接待读者约13万人次,销售图书等文化产品金额约273万元,较去年增长约30%。
昨日是书香节***,和***的高峰人流相比,昨日仍然有不少市民逛展会,专门等***来采购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天气比较热,我带着孩子怕人多,特意选***来。"市民张女士带着两个儿子去书展,她背着小儿子,在儿童读物区边看边选,而大儿子已经拿着一本《汪汪队立大功》的图画书席地而坐看起来了。 

书展5天累计接待读者约13万人次,销售图书等文化产品金额约273万元。

本届书香节为期5天,年度口号为"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本届书香节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现场分为展销、展示和动漫文化三个区域,共设立优秀出版物及文教用品展销区、文体区、少儿读物区、出版机构展区、民营展区、惠州特色文化展示区、动漫玩具区等26个展销、展示区,展出了图书、电子出版物、电教产品、文体用品、动漫产品、益智玩具等各种文化产品。

昨日下午,惠州新华书店举行图书捐赠仪式,为惠州合生实验学校、惠州市河南岸中心小学、惠州市富民小学、惠州市仍图中学捐赠了2300册价值8万多元的图书。书香节期间,还有图书漂流和"你选书 我买单"等惠民活动。

延伸:特色展示受市民欢迎

书香节除了书,还有各县区的文化展示。浓厚地方文化已成为惠州书展的一大特色。今年书香节还继续设立惠州各县(区)特色文化展示区、惠州工艺美术展区、惠州民间艺术展区,展示各县(区)非遗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和文创产品等文化建设和发展成果。比如惠城区的神农凉茶、惠东渔歌、惠阳黄金酥丸、罗浮山百草油等,深受市民欢迎。

在今年书香节上,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设计感的展位和丰富的活动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书香节期间,市民来到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展位,还通过惠报电商平台淘到热销商品,关注各平台微信公众号的市民还获赠小礼品或现金消费券。

在东平窑展区,展示有各种精美的陶瓷品,现场孩子还能亲手体验一把陶瓷制作;在惠州第二届工艺美术"书香"奖作品展现场,木雕、陶瓷、玉雕、景泰蓝等100多件工艺美术作品参展,30米厂的朽木雕《丝绸之路》震撼亮相,让人叹为观止;在惠州市第五届民间艺术博览会,来自该县区的300多盏花灯齐亮相,现场还有原创灯谜。

今年的书香节还增设了"惠州&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区",通过我市对口援建地区西藏林芝市朗县非遗项目相关实物以及相片作品展示,以及部分惠州非遗项目及民间艺术展示,挖掘和发扬两地文化,推动两地文化的沟通交流、文化与商贸融合互赢。

作家签售是每年书香节的重头戏之一,今年美籍华人作家严歌苓、青少年普法文学作家朴琳琳、儿童文学作家李姗姗、微国学创始人张建云等几位嘉宾亲临现场,与读者分享写作经验和生活感悟,并举办签售,市民排长队求签名。

此外,还有周汉光、张元基、周锐坚、魏德安、汪伦进、秦仲阳、邓仕勇、黄平、罗国良等20多位本地作家到场,签售他们的作品。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