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上海书展“东京审判”专题展“大热” 图书、画作广受读者喜爱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王笈 时间:2017-08-22 10:53:02
上海书展“东京审判”专题展“大热” 图书、画作广受读者喜爱

东京审判巨幅油画前,读者们纷纷驻足观看。 /官方供图

《东京审判——为了世界和平》一书深受读者喜爱。 /官方供图

签售活动现场大排长龙。 /官方供图

2017年上海书展正在火热举行。此间,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特设“东京审判巨幅油画·出版工程专题展”以其宏大的历史题材和震撼的油画作品,广受各界关注和读者喜爱。

东京审判巨幅油画前,读者们纷纷驻足观看。《东京审判——为了世界和平》一书也深受读者喜爱,开展***天,陈列架上用以展览的200册图书就已被热情读者***一空;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展位上的书册也一度脱销,出版社紧急联系印厂,赶在***人流高峰之前加送图书,以***书展用书。

与此同时,应广大读者要求,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在本届书展期间特邀了该书的作者程兆奇、巨幅油画作者李斌,于20日亲临现场,为读者增加一场签售活动。众多读者慕名而来,排起了长龙。

为纪念中国人民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宣判69周年,画家李斌及其团队创作的百米油画“东京审判”(部分)在16日在“东京审判巨幅油画·出版工程专题展”上***亮相。作品以油画绣像方式将检辩双方等数百位真实人物塑造在画面下端,以丝网版画方式再现日军暴行历史图档和庭审记录于画面上端,全长100米,计划于2018年11月全部完成。

油画的其中一部分被收录在《东京审判——为了世界和平》一书拉页中。《东京审判——为了世界和平》是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出版工作”的***力作。

据了解,“东京审判出版工程”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以及以之为基础建立的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系统搜集、整理、出版东京审判核心文献与研究著译,迄今已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或联合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200余卷,在国内外学术界、出版界乃至社会各界引起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2016年,中共中央宣传部指示,要在以往出版东京审判系列图书的基础上,撰写一部通俗易懂的东京审判主题图书,立足于多语种出版以及输出版权。本书***由东京审判研究中心主任程兆奇教授负责撰写。在此背景下,《东京审判——为了世界和平》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