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九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沪开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丽 时间:2017-08-25 16:07:16
第九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沪开幕

图为第九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现场。

23日,第九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沪开幕。本届展会展品涵盖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电池、电机、电控及相关配套产品,展出规模达45000平米,吸引多家相关上市公司前来参展。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为充电桩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而作为基础设施的充电桩也成为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销的重要因素。在本届展会上,多家企业携新产品亮相。大容量、小体积、快速充电成发展趋势。万马股份展出的40kw立式和壁挂式交流充电桩、60kw一机双枪直流充电机、160kw一机双枪直流充电机、7kw立式智能交流充电桩等产品,充电可实现自动化分配,满足新能源汽车在路途中快速充电的需求。

此前印发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中国要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公共充电桩总数已经超过18万个,位居***。

充电桩发展初期,由于规划布局等还不够完善,导致充电接口不兼容等问题,对此很多车主反映充电体验不佳。“面对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我们通过充电监控平台、运营管理平台等实现物流交通大数据和充电大数据的结合,智能化为车主解决问题。同时,为了迎合运营车辆的需求,我们建设集中式快充站,提高充电桩的使用率和能源效率。”万马股份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展览会持续至8月25日,同期会举行“2017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2017上海国际共享汽车大会”、“2017电动物流车运营商大会”、“2017新能源公交发展趋势论坛”和“互联网+汽车电子技术创新论坛”等多场高端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