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中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展广州开幕 助力“智”造提质增速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何伟奇 时间:2017-08-28 11:05:20
2017中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展广州开幕 助力“智”造提质增速

央广网广州8月2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8月27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2017)、2017中国(广州)国际数控机床展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展出智能制造领域***、***代表性的创新成果,吸引了逾500家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加。

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展览面积约50000平方米,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展品范围涵盖工业机器人整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娱乐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产品、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机器人应用产品与智能工厂全套解决方案、3D打印技术及相关等智能装备和制造技术产业相关的高端产品和新兴技术。在数控机床馆中,冲压、成型、激光技工设备、数控电气控制系统、测量设备、功能部件、汽车焊接、喷涂、切割机器人及成套制造技术、机床自动化集成技术、模具注塑加工技术及设备等前沿技术都悉数亮相。其中,国机智能展出工业4.0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通过沙盘与视频结合展示智能工厂实景案例,展示光学跟踪系统、拖动示教、防碰撞等国内外***的技术成果。新松机展出工业机器人、洁净(真空)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及智能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产品。广州电气展出了轨道交通智能系统、汽车装备总线、工仪器仪表。

广州松兴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瑛表示,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已经成为智能领域的前沿探索以及未来的创新趋势,企业响应国家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研发了高铁智能检测系统,能够代替人去检测高铁故障,自动进行判断识别,通过机器人、智能视觉、图像对比和数据传输等核心技术,实现高铁检测无人化,接下来将会在铁路和地铁方面推广应用。

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伟文认为,国产机器人的发展正处于一个迅猛发展阶段,通过***的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国内智能卡制造的***逐渐提高,虽然目前***还是国外机器人占据大部分,但是预计2018年国产产品将会占七成以上。

近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对工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先后出台《广州制造2025战略规划》、《关于加快***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广州市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5-2017年)》等规划政策,力争建成珠三角乃至全国智能装备关键设备、技术供应和研发创新中心。自2015年起连续3年共安排30亿元专项资金,促进智能装备及机器人等重点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广州装备制造业规模达到8500亿人民币,广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的溢出效应助推了广东省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以广州为核心的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已初步形成研发、制造、服务、使用的产业链,产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峰会、工业机器人高峰论坛、服务机器人高峰论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